搜索新闻

VR头盔装置可以帮人减缓工作压力太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你是否感觉工作压力太大,想放松,想解压,或许这款VR头盔装置可以帮到你!虚拟现实是近年来在手机和视频游戏行业大热的一个话题,但是一家日本科技初创企业却希望使用VR平台来做一件不同的事情——压力管理(情绪调节/抗压治疗)。DG Lab的Brainwave VR头盔装置,还内建了能够观测大脑电活动的脑电传感器(EEG)。

    通过让使用者沉浸在一系列的视觉体验中,它能够监测使用者的心境状态,并希望减轻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在使用者观看一系列不断变化的画面的同时,系统可以根据EEG的监测结果进行实时调整,以减轻使用者的压力水平。DG Lab表示,在43名受试者中,88%的压力有所减少。

    另一名叫EEG Love Checker的轻量级VR实验,也在今年的东京游戏展上有过演示。参与者们通过VR装置看到了一系列的人物图像,然后脑波VR装置就会显示画中人对于受试者的吸引程度。

    能够读取脑电活动的VR头盔装置,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Air VR眼镜(可充气的防水头戴式装置+可选挂的EEG),另一种是Brainwave VR眼镜(内建EEG+标配过耳式耳机),不过两者都支持150°的观看视角。

    据估计,VR市场将于2020年达到1500亿美元的规模。然而目前该设备仍处于开发阶段,暂不知它们将于何时走向消费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