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系统的三大分类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高科技所生成逼真的视觉、听觉、触觉一体化的特定范围的虚拟环境,用户借助必要的设备以最自然的方式与虚拟世界中的事物进行互动交流,从而产生身临其境般的感觉体验。下面为大家介绍虚拟现实系统的分类。

    1.桌面虚拟现实系统(Desktop VR)

    桌面虚拟现实是利用个人计算机和最基本的工作站来进行仿真,将计算机的屏幕作为人们观察虚拟世界的一个入口。特点是比较缺乏真实的现实体验,但成本也较低,应用就比较广泛一些。常见桌面虚拟现实技术有:基于静态图像的虚拟现实QuickTime VR、虚拟现实造型语言VRML、桌面三维虚拟现实、MUD等。

    2.临境虚拟现实系统(Immersive VR)

    临境VR系统利用头盔显示器等设备把用户的视觉、听觉和其他感觉封闭起来,提供一个新的虚拟空间,并用数据手套等其他输入设备,加上声音等效果,让人们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错觉。常见的沉浸式系统有:基于头盔式显示器的系统、投影式虚拟现实系统、远程存在系统。

    3.增强性的虚拟现实系统(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性的虚拟现实不仅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模拟现实和仿真现实世界,而且要利用它来增强人们对真实环境的感受,也就是增强现实中无法感知或不方便的感受。例如是战机飞行员的平视显示器 ,它可以将飞行员需要的仪表数据投射到飞行员面前,使飞行员不用低头读座舱中仪表的数据,从而可集中精力盯着敌人的飞机或导航偏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