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6上海LED展会正在展现出一些此前数届展会少有的革新气象:以应用端创新为中心,以国内需求市场为核心,LED产品应用正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重塑行业发展路线图。
搜 索

应用创新:LED展示多元化下游市场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花开无期
分享到:
第52期

    2016上海LED展会正在展现出一些此前数届展会少有的革新气象:

    2012-2014年期间,LED行业整体经历了比较困难的一段时期:新需求市场发掘刚刚开始、原有市场出现萎缩、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产业供应能力却有所提高。这一行业格局也左右了此前几次LED展的基本格调:“迷茫和探索”。

彩易达展位

    但是,2016年LED展,已经表现出展新的市场活力。以应用端创新为中心,以国内需求市场为核心,LED产品应用正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重塑行业发展路线图。

    LED屏进取高端,应用为王

    LED显示屏市场的创新丝毫不亚于照明行业,只不过LED显示面向工程应用,更多的强调解决方案。包括高密度室外屏、立体屏、异型屏、超微间距产品、透明显示屏、弧形和柔性屏幕系统、多种行业解决方案都有展出。同时,LED屏行业,在产品薄型化、高可维护性、LED缺陷修复技术、更低的点缺陷率等方面,有着系统化的进步。

    首先,以小间距LED产品为中心,厂商们正在开发众多降低使用成本的技术。例如采用前维护技术的产品,可以快速实现缺陷拼接单元的更替,有利于保障长期运行系统的“持久使用”价值。维护速度是小间距屏幕在会议室和监控室市场进一步拓展应用的软门槛之一。另一项比较常见的低成本技术是“智能化”屏幕,主要指智能模组箱体、智能检测、智能校正,这些技术意在实现产品的快速部署和长久的应用稳定性、画面一致性。在租赁、广电等领域,这些技术颇为受欢迎。

129寸LED智能云电视——LTV129

    第二,小间距LED屏和室外屏幕把“轻型化”作为关键开发方向之一。业内人士指出,LED灯珠的工作效率的提升,为LED屏产品降低散热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基础。而在低热量灯珠的基础上,LED显示单元的后端设计更为灵活:比如更简洁的散热系统、更低功耗的供电单元和驱动器等。同时,新型压铸铝箱体、碳纤维材料箱体的应用,也能有效降低产品重量。

    对于LED屏的轻型化,某著名厂商认为,这不仅是节能、节约、外观更美化,也降低了LED屏的应用门槛。即LED屏部署所需要的支撑结构成本降低、使用空间更为节约、建筑物适应性增强,这有利于让LED屏从“专属设备”转型成“装修”设备。

应用创新:LED展示多元化下游市场

    第三,开发多种差异化产品,形成系列化的“点菜式”解决方案是厂商们的基本产品策略。洲明科技指出,定义一款好的产品,一定是以符合需求为准绳,而不是“拔高参数”。所以,洲明展会提供了从高密度室外屏、小间距室内屏、智能屏幕、便捷租赁屏幕、模块化屏幕等在内的不同应用需求下的全系列产品。

    有应用需求,就有产品创新。深入实践场景,构思完美解决方案,这是本届LED展,显示屏行业企业的共识。在这样的共识下,如何进一步优化产品特性结构,一毫米一毫米的控制厚度、一点一滴的控制精度、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拓展专用化的产品,LED屏行业生机勃勃。

东山前瞻P2.5室内屏

    智慧照明异军突起,面向人性化

    智能照明是LED展的一大亮点。但是,什么样的产品算智能照明呢?是声控、光控、人体感应、手势控制、习惯记忆、多光效可调,还是其它技术呢?行业对此并没有准确答案。唯一的趋势是:产品越来越强大,甚至网络照明、云照明、可异地迁移的照明习惯、手机端控制等脱离了单一产品和家庭固定应用概念的照明系统已经大举涌现。

    照明市场创新围绕不同场所需求进行。家用市场,新产品侧重智能化,以满足消费者从外观到光源内涵、再到应用可控性的全方位人性化体验为中心,厂商们突出差异化设计、让照明成为数据化的产品。同时,家用市场品牌营销也成为关键之一。这也促成了产业结构的分化:品牌公司、制造企业、创意公司可能属于不同的产业链环节。

    工装照明市场的应用也在升级。一方面是公共照明强调可控化,依据环境条件自动调节全系统亮度输出,实现绿色环保。另一方面,在工装照明市场,厂商瞄准“旧换新”的潜在机遇,发展符合传统光源规格和安装空间的LED照明产品、智慧化联网控制照明灯具,企图促使更多的传统光源用户更换新系统。

    在景观化和装饰性照明市场,照明和显示已经融为一体。照明即信息展示,这是景观化照明产品的真谛。现在厂商们把帘幕屏幕、透明屏幕等和照明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企图开创以广告效果为中心的照明市场新增长点。

    “多样的产品,才有广泛的应用”。行业人士认为,正是那些与众不同的产品创新,让LED行业上下游企业在经济环境不佳、出口受抑的背景下重拾信心。智慧照明和室内LED显示是两个已经开花结果的新方向,也是两个高产出效益的应用领域,与会人士对这两个方向多充满期待。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