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用的教学软件是如何炼成的?希沃产品发布会精彩揭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款简单好用的教学软件,不仅能提高老师备授课效率,还能强化师生课堂互动效果。但你知道真正的课堂“神器”,是如何炼成的吗?

    8月12日,希沃首次举办的“匠心”软件新品发布会,就向老师们展示了精心打造的两款教学软件——希沃白板5和班级优化大师,以及产品设计背后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采用的展示软件,正是新品之一希沃白板5。这款追求课堂互动效果的教学工具,针对学生跟不上思路、无法集中注意力的课堂问题对症下药,推出了思维导图、课堂活动等功能:

    思维导图让学生跟上思路

    课堂活动培养学生兴趣

    逼真动画强化学生认知

    这样一款实用而且操作简单的教学工具是如何设计的?产品经理邓毅刚提出了三点:界面,应该容易上手;功能,仅需要时出现;操作,高效完成任务。同时为了让产品的互动效果更好,研发团队还特地针对老师的行为习惯及应用场景来设计软件,比如响应式属性面板、学科身份关联等贴心功能。

    只要老师点击菜单上任意的功能按钮,相应的所有设置功能就自动出现在右侧面板;需要其他学科工具的时候,也可以便捷使用。

    另一款课堂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也同样传达了用心的产品设计理念——产品经理邓巧平引用了朱熹的一句话:“教人不见意趣,必不乐学。”她希望班级优化大师能把游戏和管理结合起来,让课堂成为孩子们乐于学习的时刻。

    一名使用过班级优化大师的老师还分享了特别有趣的案例——她教学的班级中有一名学生由于家庭搬迁,开学准备转学。然而这名学生的家长却告诉她,孩子坚决不转,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他的积分还没达到可以领取“班级优化大师”的王冠奖励……这款创新的教学管理软件,确实为老师孩子和课堂作出了不少改变。

    游戏化的软件界面

    展现学生积极排名的光荣榜

    超级数据报表,生成学生成长手册

    这两款简单易用的教学软件,都给老师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正如希沃产品经理郭潇所说,“易,只因用心。”他们的努力,只为了让老师用上更好的教学工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