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政府力求推动柔性OLED产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台湾经济部(MOEA)日前宣布,将推动台湾的柔性AMOLED和PMOLED供应链发展,旨在打造包含材料、设备和模组在内的完善的柔性面板产业集群。

    MOEA以政府资助的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为研发平台,已在台湾研发AMOLED供应链。

    ITRI表示,其电子与光学系统 研究实验室开发了一种7.07英寸可内向折叠的触摸AMOLED屏原型,其采用柔性基板替代玻璃基板,厚度小于0.15mm。此外,ITRI还成立了一个测试和认证平台,以帮助台湾制造商开发采用柔性OLED面板的产品,包括HTC开发的生物医学智能手表,装备由RiTdisplay开发的曲面AMOLED面板和曲面PMOLED面板。

    这款7.07英寸内向可折叠触控AMOLED面板,80%的关键材料和60%的制造设备均来自当地供应商,MOEA的终极目标是实现100%的自给自足。

    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AUO)总经理彭双浪(Paul Peng)表示,在AMOLED研发能力方面,台湾并不落后于韩国和日本。台湾发展AMOLED产业,需要资金。对于相同的产能而言,AMOLED需要比TFT-LCD更大的投资额。这是个别面板厂商无法承受的,因而需要政府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

    彭表示,友达自2000年开始研发AMOLED,至今已申请柔性AMOLED相关专利约400项。友达目前能够生产500ppi的AMOLED面板,可用于智能穿戴和VR(虚拟现实)设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