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系统中所需要的硬件和设备简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是采用以计算机为技术核心结合光声电传感技术生成逼真的视、听、触一体化的特定范围内虚拟的环境,人们可以与这个虚拟的环境进行互动交流,使人们身临其境一般,可以没有任何研制的观察虚拟世界的事物。下面给大家介绍虚拟现实的硬件设备。

    一.建筑设备

    3D扫描仪又称三维扫描仪,也称为三维立体扫描仪,3D扫描仪,是以光、 声、电以及计算机技术于一身的高新科技产品,主要用于获取物体外表面的三维坐标及物体的三维数字化模型。

    二.显示设备

    (1)虚拟现实头盔

    虚拟现实头盔是利用人的双眼来获取不同的信息,引导用户产生一种身在虚拟世界中的感觉一样的头盔立体显示器。

    (2)双目全方位显示器

    双目全方位显示器(BOOM)是一种偶联头部的立体显示设备,是一种既特殊又独特的头部显示设备。

    (3)CRT终端-液晶光闸眼镜

    CRT终端-液晶光闸眼镜立体视觉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有计算机分别产生左眼右眼的两幅不同图像,经过合成处理之后,采用分时交替的方式显示在CRT终端上。

    (4)大屏幕投影-液晶光闸眼镜

    大屏幕投影-液晶光闸眼镜立体视觉系统原理和CRT显示一样只是将分时图像CRT显示改为大屏幕显示,用于投影的CRT或者数字投影机要求极高的亮度和分辨率。

    三.声音设备

    (1)三维立体声

    三维声音不是立体声的概念,而是计算机所生成的、能由人工来设定声源在空间中的三维位置的一种合成声音。

    (2)语音识别

    VR的语音识别系统让计算机具备人类的听觉功能,是人-机以语言这种最自然的方式进行信息交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