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为核电安全培训提供帮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维全景虚拟现实技术给核电站安全培训带来全新的体验方式,培训过程中的失误,不再承担巨大的环境、财务风险。在虚拟3D核电站里,拿起交互手柄,操纵人员可以随意更换3D核电“设备”,系统会提示你操作是否正确,下一步的操作要领是什么。通过虚拟强化训练,操纵员可以熟练掌握核电厂格局和基本的操作规范,日后上岗将应对自如。

    除了安全培训,戴上3D眼镜,还可以进入到虚拟的3D核电站、核岛、主控室里,走走停停,摸摸看看,身临其境地了解一座庞大复杂的核电站如何有序运行,增进对核电站的了解了,虚拟现实环境漫游系统带来了比文字、图片、视频更强的沉浸感。

虚拟现实技术

    目前,中国核电领域的一些标杆企业都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构建核电站虚拟仿真系统。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先进反应堆设计与安全仿真实验室”与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导者曼恒数字合作建设,主要从事先进反应堆设计、核能软件研发与核安全仿真研究;中广核核安全虚拟仿真系统,则采用了曼恒数字提供的ART动作捕捉设备和Haption力反馈设备等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某保密级核武器研究院在核电站的整体规划阶段,选择曼恒数字进行数字核电站的三维数字内容开发。

    虚拟现实技术在核电厂安全培训、辅助设计和宣传演示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使得核电站从设计到建设运营更高效,为中国的核电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