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歌尔入选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13 作者:佚名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歌尔申报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通过专家评审,并经公示通过,成为全国64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

    当前,在全球“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在《中国制造2025》的倡导下,我国制造业掀起从“制造”到“智造”转型的高潮。多年来,歌尔凭借长期积累的较强的装备制造和精密制造能力,在消费电子行业建立了领先优势。为了紧紧占领产业变革制高点,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扩大行业优势,歌尔积极布局,在已取得“两化融合”试点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世界首条智能穿戴产品智能工厂示范线,以有效应对智能穿戴产品爆发式增长和“智造”转型的战略机遇期。

    该项目运用先进制造、工况感知和智能识别、控制算法、工业以太网、大数据、系统集成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通过建设产品协同仿真设计平台、客户协同C2M平台,全面集成信息系统,实现设备互联互通及仓储物流智能化、生产运营可视化和优化、设备远程运维预警预测等,打造具有“全面感知、设备互联、数字集成、智能决策”等特点的智能工厂示范,最终达到高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高度网络化和高度智能化的目标。项目建成后,产品差异化生产适应能力大大加强,新产品交付周期大幅缩短,生产过程差错率显著降低,能源监控和利用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产品营收能力也将明显提升,并能更好的适应智能硬件产品的生产特点。该项目将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的标杆,歌尔也希望通过此项目积极参与、推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标准的建立。

    以此项目为起点,歌尔计划用5-10年时间打造兼具中国“智”造和中国“匠”造特点的“歌尔生产制造模式”,智能制造和精密制造齐头并进,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为国家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