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可穿戴和移动设备带动柔性显示屏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IHS公司调查,可穿戴及移动设备的流行和渗透带动了柔性显示屏的增长。预计柔性显示屏收入将由2016年的37亿美元上升至2022年的的155亿美元,增幅超300%。2022年,柔性显示屏将占据总体显示屏市场收入的13%。

IHS:可穿戴和移动设备带动柔性显示屏增长

    三星电子和LG电子于2013年首推采用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并在其后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等产品中不断采用灵活的AMOLED显示屏。受此启发,其他手机制造商也在开发自己的柔性显示设备。

    IHS显示研究首席分析师Jerry Kang表示:“柔性显示屏的种类包括可弯曲、曲面及边缘弯曲,完全可折叠的类型预计要在未来两年内才会出现。仅有少数供应商,包括三星显示(SDC)、LG显示(LGD)、E-Ink和Futaba目前面向市场供应柔性显示屏。不过,更多的面板厂商当前正在试图构建柔性显示屏产能,利用最新的AMOLED显示技术。”

    以上观点出自IHS的“柔性显示屏市场追踪”(Flexible Display Market Tracker)研究,其同时指出,2016年柔性显示屏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不过,到2022年,柔性显示屏有望被用于其他应用领域,如平板电脑、近眼虚拟现实设备、汽车显示屏,以及OLED电视。

    Kang补充说:“消费设备制造商终将需要革新其传统的平面、矩形外观设计,而采用最新的可弯曲、可折叠、可滚动的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