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碁陈俊圣:锁定长照、VR虚拟现实

来源: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2016-06-03 作者:佚名

    宏碁第3度转型已历时两年半,昨(31)日宏碁全球总裁暨执行长陈俊圣指出,集团转型方向已愈来愈明朗,包括进入长期照护领域、及VR(虚拟实境)的娱乐市场,都是很清楚的策略之一。

    宏碁今年3月底透过参股表示,与美国专为高龄者提供服务方案的业者grandPad,针对美国老人市场,推出含平板装置在内的通讯、网路社群、云端平台管理等,定义为BeingWare(智云体)概念的全方位服务,希望能作为成集团转型的新动能之一。

    陈俊圣表示,grandPad是一个开始,从4月下旬起,grandPad的老人照护服务又增添一名有力的结盟伙伴,亦即美国知名的居家照护服务供应商Comfort Keeper。

    经由grandPad与宏碁在软、硬体技术整合的云端后台,现在更进一步提升往居家医疗照护服务迈进,在全球长照领域商机将日益扩大之际,陈俊圣认为,进入长照市场将可作为宏碁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除了长照,陈俊圣指出,VR的娱乐应用市场,也是宏碁很清楚要作为转型、投入的领域。不单仅是在硬体方面的VR-ready电脑相关产品,近期与瑞典游戏公司Starbreeze携手,将合资成立新公司,投入Star VR的头戴式显示装置设计、制造,及产品推广、销售,宏碁在VR领域的积极度显见。

    宏碁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施振荣日前也表示,目前公司的转型已慢慢稳定,未来旗下的新事业发展,将会愈来愈多元,至于在面对整个云端物联网潮流下,这些新业务要如何产生最大的效益,则是宏碁现在正在努力构想的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