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现“未来教室”,希沃软件助老师频出“大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22日,为期四天的2016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在福州落幕。经过半年的严格甄选,一大批优秀课件及老师在其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的展演中心所在。不少老师怀揣高超的教学水平和应用技巧,灵活地利用希沃硬、软件设备频出“大招”,获得了密切的关注和阵阵掌声。

    助老师超常发挥,希沃拉开深度合作

    据悉,2016年全国中小学创新(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至今已是第九届。在空前的赛事规模之下,为了让参赛老师能保持良好的应赛心态,在赛场发挥应有的教学思路与水平,希沃率先入场,与主办方展开深度合作,为现场老师们提供全程支持。

    专业的支持为老师们带来一针强力的“安定剂”。在保证正常发挥之下,希沃讲师还从设计、流程、课堂节奏感和趣味性等多个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了建议,帮助选手们在临场出征之前,完成课件最终的“升级优化”。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现“未来教室”,希沃软件助老师频出“大招”

         

    六台希沃平板搭建“未来教室”,参赛选手巧思引层层围观

    全国众多优秀老师及其课例的聚集,令现场热烈的氛围持续高涨。现场老师们各种思如泉涌的巧思妙想,乃至临场变数的危机处理,都令现场不少教育工作者们频频惊呼,真乃一场旗鼓相当又酣畅淋漓的强强比拼。在现场,素有“淮安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之称的孙欣老师,利用六块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搭建了一个真实的“未来教学”平台,极赋创新精神地采用了多屏加大小屏互动的授课形式,以学生课堂小组为单位,在课堂中灵活地穿插了师生的多屏互动、学生群组讨论、资源共享等教学方式,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自然地落在了实处。此举不仅为现场来宾们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常常流于概念层面的未来教学解决方案展现了现实的可能性,成为了教学形式上的一大突破。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现“未来教室”,希沃软件助老师频出“大招”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现“未来教室”,希沃软件助老师频出“大招”

    通过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我们欣喜地见证着国内教师信息化教育水平正在得到明显的提升。现如今,在国家的大力倡导与支持之下,众多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正在合力推动更多新媒体、新技术的建立与发展,以拉动师生在用户层面得到更多的受益。而反而言之,老师们信息化技术的快速攀升,也正在逐步“倒逼”着国内教育科学技术的前进,期冀其能得到更大的突破与更为广阔的应用范围。

    除此之外,在“实用为王”的原则之下,大多数教育工作者对“未来教学”等应用解决方案持保守观望态度。而在此次活动中,许多老师大胆地突破了这一界线,使得“未来教学”等其他颇为鲜见的教学模式,首次以联动的方式闯入大家的眼帘,有着不可比拟的重要意义。同时,让更多的老师的眼界在比赛中得以开阔,令老师们能在其中寻得同好,从而共同建立更为远大的目标,亦是这个比赛不可多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