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亚洲首部VR惊悚短片《夜宿鬼娘》引领VR内容风向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VR惊悚片《夜宿鬼娘》近期将上线VRshow平台(www.vrshow.com)

    从VR惊悚片《夜宿鬼娘》诞生的那一天起,其出品方ISM就向大众宣布了誓要领跑VR内容制作的巨大决心,和在VR剧情短片领域“踩出第一个坑”的勇敢尝试。

    纵观全球,VR硬件厂商正在如火如荼地研发新技术、制定新标准、生产新设备;但是VR内容的多元化仍是世界性难题。正如传统电影诞生之初,历经了数十年才建立了一整套现代视听语言体系一样,VR技术开启的不仅是一个新的视觉体验方式,更亟待建立一整套匹配VR技术标准的VR视听语言体系。在VR内容生产领域,全世界的内容供应商、独立创作团队都尚在探索、测试和尝试阶段。

    ISM所作出的VR内容制作尝试,显著地区别于目前已有的其它VR内容。在亚洲首部VR惊悚片《夜宿鬼娘》的创意阶段,ISM就一再地坚持,绝对不要在场景里支一个VR摄像机、演员围着摄像机耍宝地简单低智商模式。ISM要做的,是对新型VR视听语言体系的研究和探索。

    ISM的主创团队几乎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接受过专业的视听语言训练;非科班出身的主创,也拥有多年一线内容创作经验或从海外实践归来。这使得ISM的主创团队在内容创作和技术融合上,有扎实的创作功底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做支撑。就VR惊悚片《夜宿鬼娘》来说,不仅通过光影变化、人物调度来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更实现了VR观众从客观视角到主观视角的合理转换,这一创新对于VR虚拟现实视听语言体系的完善,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ISM在战略上的布局,更让业内人士认为其具有极强的发展眼光和优势的渠道资源。ISM日前与国广东方旗下环球互娱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无条件向对方开放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中国VR虚拟现实产业建设。国广东方是国内两家仅有的拥有OTT、互联网全媒体广电业务牌照的授权单位之一,其旗下环球互娱拥有数十家国内外主流大型视频网站的内容分销渠道,并与国内外VR硬件厂商保持着深度合作关系

    “踩出第一个坑”的ISM在VR剧情片领域已经成为新的航标,作为首个站出来架构VR视听语言体系的专业影视制作机构,ISM本年度将涉猎VR剧情短片、VR纪录短片、VR商业短片、VR综艺节目以及VR概念短片等多个类型的视听内容产品。为了进一步扩大VR内容制作实力,ISM还将联手知名商业地产投资集团合作打造中国第一个大型VR实景摄影棚,匹配国际先进的VR拍摄设备和制作技术,为中国VR产业发展提供先进的硬件条件和创造良好的拍摄环境。

    这一系列的VR内容制作和VR实景摄影棚计划,无一不是ISM公司在VR领域开创的新蓝图。因其前瞻性地探索,ISM势必会成为VR内容领域的引航者。

    据悉,亚洲首部VR惊悚短片《夜宿鬼娘》近期将登录VRshow平台(www.vrshow.com),不容错过,届时VR爱好者们可以一睹为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