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音路设计:英国莲Linn Majik 140落地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Linn Majik 140.jpg

    Linn不但以Sondek LP12黑胶唱盘闻名,在数字领域更是见解独到,耕耘甚久。这次介绍的Majik 140音箱,虽然并非主动式设计,但是搭配同厂Majik Exaktbox-1内的数字分音电路,能让讯号绕过音箱内的分音器,减少失真,让音质更为优异。

    Majik目前算是Linn旗下的入门系列,而Majik 140则是该系列的落地音箱款。这款音箱采用少见的四音路设计。两个低音单元口径皆为160mm,看似一样,但是材质不同:上面的以纸浆做为振膜材质,下面的为三明治振盆单元。低音反射孔设于音箱底部,反射孔边缘拥有放射状的沟槽,能让气流流动更有效率。高音与中音分别为16mm丝质凸盆高音与30mm PU凸盆中音,并运用了Linn最为出名的「2K单元数组」,高音与中音单元搭载在同一框架之中,让两个单元的距离近量缩小,营造出点状音源的效果,而高音单元后方的凹槽,更有助于让声音扩散,让您不论身处,都能听到均一的高音表现。

    此外,箱体对音箱的声音影响甚巨,因此Linn在Majik140的箱体上自然也马虎不得,内部以框架结构支撑,加强音箱的稳定度。

    Majik 140具有4对音箱端子,意位着使用者可以利用4-Wiring或4-amp的方式推动,甚至可以搭配Linn推出的Majik Exaktbox-1,藉内部的数字分音电路、DAC与扩大电路,减少传统系统架构常有的失真与相位飘移情形,让Majik 140的真正实力完全发挥而出。这对音箱若是搭配Linn的网络串流播放器,还可以使用Linn的「空间优化」功能,就算让音箱靠墙摆放,也可传达出优异的音响效果。

    器材规格

    型式:4音路4单元音箱

    单元:16 mm 丝质凸盆高音×1

    30 mm PU凸盆中音×1

    160 mm 纸盆低音×1

    160 mm三明治低音×1

    箱体容积:40公升 尺寸:250×875×335 mm

    重量:21.3公斤(含底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