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以领先技术享誉广电行业的时代奥视如今也已跨入专业视听领域,通过公司白贵斌先生对其“拳头产品”的深度解读,也可大致了解公司跨界发展的信心所在。
搜 索

深度解读时代奥视GDS分体式可拼接监视器的“奥秘”

更新日期:2016-05-24 作者:叮当
分享到:
第45期

    以领先技术享誉广电行业的时代奥视如今也已跨入专业视听领域,在这一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时代奥视作为定位高端市场的“后来者”,自然少不了优势产品和方案的支撑。通过公司白贵斌先生对其“拳头产品”的深度解读,也可大致了解公司跨界发展的信心所在。

深度解读时代奥视GDS分体式可拼接监视器的“奥秘”

时代奥视白贵斌先生

    随着大屏幕显示系统应用领域的拓宽,及可视化系统应用需求的提升,用户对于显示屏的易用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应用标准。针对这一需求,时代奥视打造了以GDS分体式可拼接监视器为代表的零故障拼接解决方案。其采用冗余备份电源设计,即使电源失效也不会影响拼接屏正常工作;热插拔信号处理单元设计,提供了秒级信号恢复时间,有效避免信号中断事故;且拼接单元不包含易损部件,打造放心的使用体验;支持光纤长距传输,无需外接高故障率的长线传输转换盒,更进一步减少了事故发生率。为用户打造屏幕间无色彩、亮度差异的拼接屏解决方案,而完全无需为宕机担忧。

    当前拼接显示屏通常的做法是将液晶面板及驱动电路和电源套件集为一体,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液晶面板故障率较低,而后方的驱动面板和电源模块则最容易出现问题。一旦出现故障,就需要把整块面板拆下来,需要专人人员维修,更换,耗时耗力,一块面板可能就需要花费 一天的时间,这对于不间断使用要求较高的场所,比如指挥、调度、高端会议领域,必然会影响用户的应用体验,严重的还会造成“事故”。

    时代奥视的GDS分体式可拼接监视器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生的,其采用了将液晶面板和驱动、电源分离的设计,在显示终端只安装液晶面板,且保持固定,一旦后方驱动面板或电源出现问题,可以单独进行更换。例如一套9块面板的系统,采用9+1的模组方式,其中的1是备用模块。一旦某块屏出现问题,可以直接更换该块屏的驱动板,更换速度达到“秒级”,不用专业人员,用户自己就可以完成更换。

    电源方面,时代奥视采用了4电源,即1+3模式,一台电源出现故障,仍有3台继续供电,不影响使用;如果第二块也出现问题,还有2台工作;即便第三台也出现问题,还有1台正常运转,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用户的正常使用。

    此外,液晶屏与驱动、电源之间采用光纤连接,传输距离可达40公里,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将驱动和电源安装在距离屏体较远的位置,进行独立的管理和维护。这样做,对于屏体而言,散热更佳,同时重量减少,噪音降到最小,可以满足高端会议室使用需求。并且可以实现集中管控,更换方便、快捷,有助于提升设备管理效率,真正打造安全、方便、简单的享受显示终端的无忧应用体验。

    在近年来的各大显示类展会上,时代奥视CML精准色彩LED与LCD混合拼接总会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展品,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困扰行业多年的两种不同显示介质间的色差问题在时代奥视手中得到了终结。

    基于广电行业积累的领先色彩、色域控制技术,时代奥视对LED和LCD的色彩空间sRGB进行了有效的控制,从而能够确保前端摄像机采集的信号和显示的实体是一致的,实现了两种不同显示屏间统一的色彩和真实再现。时代奥视旗下的拼接处理器均搭载有色彩校正功能,因此也得到了诸多显示屏合作厂商的肯定和青睐。

    正是基于这样的领先技术,时代奥视能够保证不同批次的屏幕到达用户手中能够保持显示效果的一致性,为用户的后期使用和维护提供了更深层次的保障。卓越的色彩控制技术,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都成为时代奥视跨界而来的“杀手锏”。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