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全息投影技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四十年代。随着360度全息投影成像的实现,2006年以后全息投影技术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这项原本遥不可及的新兴技术逐渐成为提升展示、演出质量的有效手段,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搜 索

全息投影技术无处不在 让未来生活更精彩

更新日期:2016-05-13 作者:叶风
分享到:
第44期

    全息投影技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四十年代。随着360度全息投影成像的实现,2006年以后全息投影技术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这项原本遥不可及的新兴技术逐渐成为提升展示、演出质量的有效手段,走进了人们的视野,2015年央视春晚李宇春演唱的那首《蜀绣》更让亿万普通百姓感叹3D全息投影技术的特效。经过10年发展,这项新技术越来越成熟,应用越来越广,从最早的舞台秀、互动展示娱乐、汽车时装全息发布会,现在更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如全息投影餐厅、全息投影婚庆等。

    借助全息投影技术 音乐舞台剧重新焕发生机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南方歌舞团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自2015年9月在广州友谊剧院成功首演后,又前往了中山、东莞、深圳、惠州等广东省内多地进行了巡演。今年3月25日至26日,该剧将在北京上演。该音乐剧不是冼星海作品音乐会,并没有原封不动地使用冼星海的作品,而是巧妙地将作品融入剧情之中,让观众在看到人物的情况下,听到他的作品。其最大的亮点是在舞台上运用了全息投影技术,打破了以往视频影像与戏剧内容“两张皮”的现象,让全剧的叙事影像得以更自然、有机地导入剧情。该剧舞台美术设计梁溪清介绍,全息投影让观战在台下不仅能看到冼星海的“家书”,还能看到炮火纷飞的太行山、雄伟奔腾的黄河,在剧场也能“无缝连接”到冼星海所在的时代,与主角人物同悲共喜。

    江南园林实景演出提档升级  3D全息投影让舞台更绚

    经过半年时间的休整,全国首部江南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于3月26日晚在瘦西湖石壁流淙献上今年的首演。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演出舞台进行了提档升级,增设了湖心舞台、字幕机、语言翻译机,并在原有现代高科技声、光、电等渲染出如诗如幻的舞台效果的基础上,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营造更加绚丽的舞台效果,让观众叹为观止。

全息投影技术无处不在 让未来生活更精彩

全息投影技术无处不在 让未来生活更精彩

    HelloKongzi借助360度全息投影 传播中华文明

    2月17日—19日,“HelloKongzi全球文化巡展”登陆纽约,在时代广场、中央车站等潮流青年聚集的繁华之地,360度全息投影秀震撼全场,似真似幻的立体环状成像让外国友人们纷纷赞叹不已,本次活动一共启用了4台投影机器同时工作,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依序分成“启蒙”、“传承”、“融合”三大主题,以莎士比亚的三幕剧方式呈现,由HelloKongzi作为故事主角,赋予HelloKongzi更多全新属性,致敬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全息投影技术应用在高端婚礼 成婚庆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珠海首届4D全息投影大型主题婚礼秀于4月19日在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盛大开启。这场以“承诺·爱”为主题的婚礼秀采用了目前最前沿的4D全息技术,令多媒体技术特效与变化多样的舞台场景交相呼应,与柔美灯光和音乐完美交融。710平米的宴会厅现场以三面投影和纱幕投影结合,营造出场景逼真的4D环绕效果,令新人如在真实的优美场景中接受众人祝福。据悉,4D全息投影技术通过裸眼就可以感受到身临其境的3D立体画面,而不需要观众们佩戴任何3D眼镜。

    当餐厅搭上3D全息投影 档次一下就上去了

    日前,广州碧桂园城市花园就惊现了这样一个高档3D全息投影餐厅,其拥有美国大片才能动用的的特效技术,让你可以身临其境的坐在沙漠、雪山、海底甚至世界各地用餐,还有鸟语花香,风声海浪做伴。看看他们的宣传海报,就知道有啥不一样了:

    全息投影技术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科技技术,其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全息投影技术突破了传统声、光、电局限,将美轮美奂的画面带到观众面前,给人一种虚拟与现实并存的双重世界感觉。全息投影技术应时代而来,被广泛的应用于社会的各个方面,未来全息投影技术市场发展潜力将是无可估量的。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