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规之下:中国移动的互联网电视或将受影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6 作者:eileen

    2016年4月25日,新版广电总局蔡赴朝局长签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令(2016年第6号令)”——《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并明确:该规定将于2016年6月1日起正式执行。

新规之下:中国移动的互联网电视或将受影响

    从广电总局的这份最新管理规定看来,“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包括IPTV、互联网电视、(专网)手机电视(注:此处的专网即“移动通信网”)等,而且涉及到了包括内容提供、集成播控、传输分发的所有环节。

    具体地:

    对于IPTV:“内容提供”环节须持有全国IPTV内容服务许可持证;“集成播控”环节须持有全国IPTV集成播控服务许可证;“传输分发”环节须持有IPTV传输牌照。

    而要拿到IPTV传输牌照,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资质的——对此,《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就把这些条件/资质详细的罗列了出来。

    目前,只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取得了IPTV传输牌照,而中国移动还没有取得IPTV牌照。

    于是,从2015年开始,中国移动就开始大力发展互联网电视,具体品牌是“魔百盒”,有的写为“魔百合”、“魔百和”。

    但是,《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明确指出,从今年6月1号开始,传输互联网电视也需要取得广电总局的相关牌照,也就是说,中国移动要在自己的网络(这种网络在性质上属于专网)内传输互联网电视,需要取得相关牌照。

    《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这个新规的出台,中国移动的互联网电视或将受到影响,拭目以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