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买电视不是押宝 五一购机别纠结

量子点:超越液晶,媲美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30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量子点:超越液晶,媲美OLED

    量子点电视最本质的还是液晶,但是进一步技术的使用和提升,又让量子点电视相比液晶电视具有了很多新的优势,甚至在市场上,量子点电视可以和OLED电视平分秋色。

    量子点材料的背光源是当前色彩最纯净的背光源,拥有高达110% 的超高色域覆盖率,打破了液晶电视产业十几年来的色域瓶颈,从本质上提升了图像的显示效果。量子点显示技术被认为是高校提高彩电色域值的最佳方案。

    在市场上,主推量子点电视的企业有三星和TCL,2016年,三星发布第二代量子点电视,连续第十次领跑全球电视市场。三星量子点电视采用的第二代量子点技术,内部微小半导体晶体,由不同体积大小,产生不同颜色的光。与传统电视不同,量子点电视的色域面积覆盖广,所能看到的色彩也更丰富,可达到10亿种。同时,量子点发光可避免漏光和光的色彩有所偏差,对呈光的控制更准确,反映在屏幕中,即看到的画面颜色更纯粹。此外,三星量子点电视以环保为理念,打造新一代无镉面板,防止因镉对人体造成危害。同时,三星第二代量子点技术加装了胶囊保护壳,即使受潮、氧化也不会影响电视画质。

    而在控光方面,三星量子点电视加入了时下最热的HDR技术,相比普通电视的显示图像,通过HDR技术,电视画面的亮度显著增加,最高可达1000尼特。三星在HDR技术上也有相当大的优势,近日,三星通过了首批国家级HDR技术认证,也是产品通过数量最多的电视厂商。

    再来说TCL,TCL在我国也是属于前列的家电企业,旗下QUHD TV量子点电视 C系列的C1、C2产品无论是在消费市场上,还是国际、国内获奖上,都带给行业以及消费者巨大的惊喜。TCL的QUHD TV作为目前业内最强大的量子点电视阵营,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QUHD TV是中国科技全面崛起的标志性及转折性产品,有望改写全球科技格局。

    因此,量子点电视在抢占高端电视市场、布局下一代电视显示技术上有不容小觑的实力,消费者选择购买量子点电视是没有错的,甚至在一些方面,量子点电视的优越性相比OLED更甚。因此,消费者在电视选购时,没有必要纠结是选OLED电视还是量子点电视,这只是两种不同的显示技术,各有所长,看自己的侧重点和喜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