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显示不是目的,应用才有价值
搜 索

好看也能碰:IFC2016要大屏“动”起来

更新日期:2016-04-15 作者:四季花开
分享到:
第41期

    显示不是目的,应用才有价值。正因如此,大屏企业一直对各种交互式技术情有独钟。INFOCOMM2016展会上,各种交互显示技术,再次演绎“碰得到”的画面之美。

    多种交互技术同台竞技

    与往年展会比较,本届IFC展会交互技术更呈现多样性。除了传统投影电子白板、红外触控技术、中强光电内置摄像头和拼接处理器的超短焦投影机等传统互动产品门类外,京东方的OGS液晶大屏,信颐磁感系统别具魅力。

好看也能碰:IFC2016要大屏“动”起来

    京东方65英寸4K OGS触摸屏是目前全球量产最大的触摸互动产品。其互动技术原理和手机触摸屏一致,产品显示面板来自京东方合肥6代线,触摸屏亦来自京东方合肥制造基地。该产品主要面向高端会议、教学等需要“良好书写”体验的应用场景,亦能够替代传统教学电子白板、红外触控产品和内置摄像头的投影机产品。作为目前业界最高端的互动技术路线方案,OGS产品具有一体化程度高、灵敏度高、支持超多点触控、显示系统分辨率高、触控精度高、可书写性强等一系列优势。OGS技术也可以与下一代平板显示产品,OLED显示单元无缝结合,被认为是标准互动型显示器的下一代技术方案。

    信颐磁感触魔系统是一个体验极其特殊的产品:即非接触触控。该技术源自SEEYOO美国技术团队。原理上依然是电磁交互感应,不过其电磁载体是空气。独有的算法系统和磁感芯片,可与任何数字显示终端结合。产品具有无需触摸框,不用感应摄像头,人在半米之内即可轻松实现与机器的互动的“隔空效果”。该技术已经申报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和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同时,该技术未来有望进一步发展成三维立体化互动产品。

信颐展出新文化智能显示终端、乐发系统、幼儿智能交互终端等智慧城市方案

信颐展出新文化智能显示终端、乐发系统、幼儿智能交互终端等智慧城市方案

    对于新型交互技术的亮相,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内市场每年互动显示产品销量达百万台规模,但是还难以说哪一种技术是真正的赢家。未来交互类型产品的技术创新空间还很巨大,甚至会开发出前所未有的体验系统。

    交互应用并非教学定制,未来市场广阔

    “八九成的交互显示被用于教学领域,但是这不是交互显示的唯一应用场景”,业内人士指出,尝试更多元化的市场开拓,是现在交互显示厂商的关键任务。

仁光科技展出了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展览、智慧旅游等诸多人机交互智能屏幕应用方案

仁光科技展出了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展览、智慧旅游等诸多人机交互智能屏幕应用方案

    首先是会议室市场,交互显示可以实现“不离开屏幕的演讲”,这对于提升会议效率和档次有较好的效果。但是,目前会议市场对交互系统的需求量不及教学领域的十分之一。原因主要在于产品实际互动效果与其成本有较大差距。会议室不像教学领域,会议室其参与者的理解能力更高,对技术性设备的相对依赖也就更低。这使得,会议室交互概念的发展需要结合更好的体验和更低的成本两大因素。

视睿CVTOUCH智能会议交互式平板高调亮相

视睿CVTOUCH智能会议交互式平板高调亮相

    第二,面向数字告示、展示展览市场,交互应用的发展最受期待。传统的公共场所广告都是简单的“填鸭”式。这种被动性展示,不符合消费者的差异性需求。将互动技术整合进来,显示、广告和需求可以形成有效对话。在一定意义上提升广告的转化率,并降低现场销售的人工成本。同时,互动技术也可进一步促成线下、线上O2O的发展,协助建立更为智慧化的消费场景。

创思特展示小间距LED及裸眼3D创意显示方案

创思特裸眼3D人机互动LED显示屏

    第三,文化娱乐行业也可将互动作为人气卖点。例如电影院的等候时间,可以提供与影片内容有关的互动系统,进而产生更强的观影欲望。或者商场可以在休息区将广告和游戏结合起来,同时吸引人气。这些设想都需要以互动显示技术为基础。

    正因为互动显示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才演绎出多种完全不同的互动技术门类。“百花齐放,在市场培育阶段是好事情”,某互动产品经理表示,他认为只有更多的力量的加入,才能最大程度促进教育以外的互动显示应用的发展。

    从宏观的产业规律看,自从电子显示产品诞生开始,如何与虚拟的数字信息交流、对数字信息效果进行操作,就是显示产业不可分割的命题。行业专家认为,现在的显示技术还更多的停留在以画面为中心的阶段,如果未来显示行业的应用中心转移到观看画面的人身上,那么互动就会成为显示系统的必然需求。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