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VR技术助力家具厂商,IKEA宜家案例展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9 作者:佚名

    近,IKEA 宜家制作的 VR 应用已在 Steam 上线,并能够在 HTC Vive 中提前体验宜家家具的效果,而早前,IKEA 宜家就曾在AR领域做过尝试。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软件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吧。

    IKEA VR

    VR技术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并通过3D显示技术将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结合,让用户产生极度真实的沉浸式体验。

    这款名叫 “IKEA VR Experience” 的应用采用 UE4 引擎开发,功能齐全且渲染效果逼真。用户不仅能在应用中用宜家的家具定制自己的厨房,变换不同的装修风格,还可以自由调节橱柜、抽屉的等家具的款式和颜色。

    可自由变化的装修风格

    让自己缩小成为 100 公分的孩童或身高1米95的篮球运动员,以不同身高与视角亲身于房间内走动,体验不同家居设备的细节与安全考量,降低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可选择的视角关系

    借助 Vive 的室内运动跟踪功能,用户可以自由进行探索与互动,如打开抽屉,回收蔬菜以及在炉子上放置平底锅。通过这些操作,你能想看到未来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IKEA VR使用效果

    IKEA AR

    利用图像采集设备收集真实场景信息,再利用计算机技术

    用户下载宜家的这个苹果APP,然后选择相应的家具,开启手机的摄像头,就可以把家具放到实景中看看效果。

    用户可以在购买前感受下这个家具放到家中会是什么样子,特别是针对家具这种产品来说,家居摆饰、家具匹配程度等都会让用户考量很久,而这个应用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效果当然是很厉害的,这项运用成了app下载量高居前几名,并且是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

    IKEA Catalogue APP使用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