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景视频不模糊 Teche全景相机摆脱质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3 作者:佚名

    两会期间,记者采用360度全景相机进行新闻报道,甚至还有人开始布道“两会首次采用VR技术,开启国内VR元年”云云。全景视频主要采用两种全景视频拍摄方案,第一种是两目一体机比如理光景达、得图,第二种是以组合GoPro的多目方案。而这些关于两会的全景视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用户可以通过鼠标、手机划屏或者传感器等转换视角,看到基于全景相机这一点的360度全景画面。相比于传统的展示模式,这种全景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正如网上所言:“全景展示两会的方式,让读者从被动接受新闻场景的展示变成了主动选择,并拥有了身临其境的代入感,让不是人大代表的我过了把官瘾~”

    不过,小编也发现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视频的画质普遍差,即使通过优酷会员选择最高的1080P,其观看的效果也不好。事实上,两会所采用的全景相机方案都能够支持4K视频的输出。为什么会出现画质普遍差情况呢?

    Teche全景相机团队COO张宝奕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全景相机普遍用通用的运动相机以及成本较为低廉的相机模组解决方案,无法达到专业的全景相机视频内容采集需求,真正的全景相机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对动态范围的调整,不同角度镜头画面的过渡切换,采集内容的后续处理。以及硬件方面的镜头选择,镜头炫光测试,反差测试,CMOS模组的缝合测试。都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验证过程。所以全景VR领域,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短期的宣传并不会带来市场的认可,反而容易透支市场需求和期望。

    同时,张总也给我们看了几段与腾讯数码合作拍摄的全景VR视频,同时对其进行了部分截图对比,在画面中我们看到,Teche全景相机拍摄的全景图像对比两会全景现场要清晰很多,而且在细节的过渡,声音的录制也有更清晰的传递。我们可跳转到腾讯视频新闻上看下Teche全景相机的表现 http://digi.tech.qq.com/zt2016/mwc360view/index.htm 全景呈现页面进行第一视角体验。

    我们对画面进行局部放大,也能清晰的识别出画面中的各处细节,包括明暗之间的颜色过渡,画面对比的反差,以及对人脸和复杂光线的处理,都验证了其在全景VR视频拍摄领域的功力。张总还对我们说了研发中的小细节,在测试镜头的过程中,专门对比单反镜头,同时聘请中一光学的资深研发人员进行技术支持和光学测试,对单反镜头才需要解决的炫光,紫边,反差问题都做到了业界的顶级水平。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工业级全景相机开发经验的团队,Teche不忘初心的用工业级思维来打造一款专业市场直接使用的全景相机TE720。最可圈可点的地方在于设计的高度集成性和自动拍摄性能。无论是摄影爱好者还是其他行业从业者,均能够简单方便的使用它,利用其自动化程度高的优势,在更多的场景中为用户优化体验。

    Teche已经确认将于4月份IF消费电子展举办发布会,届时将会带来面向消费级的全新全景相机产品panostar。作为一家面向行业用户的专业全景相机研发厂商,结合其一贯的硬件跨维度占领市场策略。此次发布的全景相机极有可能以高帧率4K全景视频拍摄为基础,在工业级全景相机基础上进行准微单级芯片方案部署,同时针对多目镜头中低动态范围短板进行有效优化,并与时俱进推出对应的手机端全景相机控制软件和全景云平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