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强现实技术主要有哪些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资银行 Digi-Capital 曾发布了一份关于未来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行业报告,预测 2020年 之前,这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 1500 亿美元,其中 AR 可能占到 80%。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如今,国内AR生态链正处于上升期,作为一门先进的人机交流技术,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目前已被广泛地应用在广告媒体、教育、工业、医疗、旅游、建筑、互动娱乐等领域。AR在历经了几十年的发展后,终于站在了世界的“中心”,成为了国际IT巨头们争抢的下一个“战略高地”!

    广告媒体

    增强现实在广告行业是AR价值和潜力展现的一个开端,从麦当劳薯片盒子再到好莱坞大片预告宣传,AR技术让产品包装生动丰富,二维识别技术结合人工智能已经开始振兴营销行业,广告也得开始给了以下几大行业开辟了尖峰之路。

    教育

    增强现实在教育行业是目前最能体现出AR实力的,从一开始火爆的小白熊到现在的各种AR卡片秀,从如今的移动平板显示到未来的头戴式设备显示,AR技术将慢慢进入课堂,让视觉与学习相结合,让虚拟的动画与实景空间的融合,寓教于乐!

    工业

    增强现实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目前这几个方向是比较乐观的,一是现场服务:所谓的现场服务也就是说服务人员几乎可以不用手操作就能快速地完成工作。例如:上海塔普今年12月底即将推出的智能眼镜,是将计算机视觉服务器数据和同步定位与地图整合。是AR行业里最能让人信服的应用之一 二是虚拟维修:它是通过平板计算机显示现场AR指令,方便技师快速地在交互式动画地图上看到各种不同款式汽车引擎盖下的每个零件。例如:北京银景科技特别是在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数据可视化、虚拟仿真方面, 拥有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 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市场。

    三是:工厂规划—工厂是适合AR的一个自然应用。在工厂规划方面可以将未来规划的设施摆放在当前厂房里,戴上AR智能眼镜的员工可以直接正确判断货箱的方位以及自己的去向,直观的检查规划效果,灵活的做出修改。因此在这种情形下,AR就是效率。

    医疗

    在这个手持终端硬件配置信息量足够强大环境下,AR技术已经被运用到了医疗领域,例如:远程医疗和急救、实时获取临床电子病历、生命体征监测、可视化管理、医学教育等。像上海塔普研发的AR智能眼镜应用方案能够完成同步直播、拍摄视频、远程会诊等功能。甚至可以使用智能眼镜拍下术前家属签字的场景或是将谈话内容录音、录像,对解决医疗纠纷有很大的帮助。

    旅游

    旅游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当游客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即使有导游或者地图也相当有限。在短暂的旅途中使游客不能很方便地溶入当地的文化、环境和生活,也有可能在一些著名景点拍了照,但却未能了解相关的文化沉积事后又很快将此地淡忘。

    电子商务

    AR技术与电子商务的结合, 在增强趣味性和真实性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新颖独特的产品呈现形式和互动性更强的营销体验,最终也为商家带来更大的收益. 在西安这次AWE增强现实博览会上,最火爆的就是成都微力互动展位上的化妆机,人只要站在机器面前,通过识别人脸就可以看到自己上妆的样子,这是AR技 术另一个抢眼的应用,解决试穿试戴的问题。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网络购物的时代,在淘宝、天猫、聚美优品上购买东西我们无法试穿试戴,而这种技术的出现或许可以让将来的网上购物更加省事。

    建筑

    建筑方面房地产应用是国内目前较火热的,那房地产运用AR技术的后都带来怎样的收益呢?传统的房地产宣传册,只能阅读文字和看图,对于那些想了解楼盘的客户是远远不够的,而现在采用了AR技术,这本册子的价值就大大提高了,楼盘宣传首先不是问题了;其次在室内展示方面,运用AR技术不仅仅是工程图出现3D模型的简单模式,同时采用AR多图识别功能,对房屋模型、家具模型、贴图 等进行识别,在给客户展示的时候,也可以让客户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家具来设计,这样也解决的客户看房难的问题;

    互动娱乐

    娱乐是人们永远需要的,那么AR技术在这方面又做了什么?2003出现了第一套娱乐性触控式人机交互的增强现实游戏,是基于GPS和惯性传感器来实现的位置和视觉感应,给参与者以混合计算机图形和实景的虚幻体验;此外AR户外大屏以及体感互动也是这几年来的一个冷热交界期,它能够增强品牌的互动性及影响力,它主要是通过三维动画渲染和模拟制作场景效果,最终达到真实人物与虚拟互动的效果,带动消费者的参与度 。

    当然AR的应用远不止上面这些,未来AR将无处不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