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

液晶面板全线涨价,终端厂商如何守住利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液晶面板全线涨价,终端厂商如何守住利润?

    自6月开始的液晶面板涨价风暴已经成为2016年液晶拼接及商用显示大屏行业的“轰动性”事件,尤其是在整个行业处在降价通道中时。数据显示,32英寸面板的价格从4月的56美元一路涨到了10月的75美元,40英寸面板从100美元上涨到130美元,几乎是每个月涨10美金。

    究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源于大屏商显行业近年来的需求大尺寸化趋势,以及以数字标牌为代表的的应用需求拓展,直接造成的面板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则是短时间内液晶面板制造商没有更多产能释放,甚至一部分产能还被转化为OLED产能,造成的产能不足。简单来说,供需不平衡是造成此次涨价潮的根本原因。

    那么,作为产业链终端的显示屏企业要如何在面板价格重回下降通道之前守住自身的利润空间呢?首先从大环境分析,这种“逆市”涨价必然是暂时性的,价格波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需求,从而加快供需平衡状态的形成。

    事实上,上游元组件涨价不仅出现在液晶领域,今年下半年小间距LED行业也出现了封装涨价潮,而小间距LED屏企的普遍做法是相应地提高终端产品价格,以确保品质。这也是显示终端企业最惯常的做法。

    而相对于这种“多米诺式”涨价策略,另一种思路是,如何通过产品价值提升来化解上游提价带来的成本增加。具体来说,就是在产品、方案、服务层面形成差异化,以提升附加值。例如针对液晶拼接拼缝不断减小,对面板安装精度要求相应提高的问题,创维群欣提出了六轴调节方案以解决面板间挤压可能影响电路的问题,并全部由公司专业人员提供安装调试,确保系统效果最佳及运行可靠性,这一做法为品牌忠诚度加码。

液晶面板全线涨价,终端厂商如何守住利润?

    此外,公司还通过系统集成力求向纵深发展要利润。综合网络化背景,公司打造了公共报警多媒体发布系统、云综合管理平台、云智能拼接系统等智能管控设备。通过参与系统整合,公司一方面强化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同时也实现了角色升级,有助于将安防行业多年深耕的深厚积累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不断放大。

    再借小间距LED行业一例,在固装市场一片红海的行业竞争格局下,洲明创新推出可前/后维护的超薄超轻S6箱体,可实现贴墙安装,而无需对墙体进行特殊处理。较常规产品屏体厚度减少50%,同时能耗降低60%,可有效节省使用成本。面对常规户外LED屏市场价格战当前的艰难行情,洲明S系列以独特的超薄前维护应用优势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堪比小间距产品的销量和利润。

    无数事实证明,只要是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即使是在传统市场,企业仍有诸多潜力可挖。这不仅是企业在同质化竞争中突围的要素,也是提高企业抵御原材料供给等产业链风险的法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