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

创新驱动,民族品牌本轮较量胜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创新驱动,民族品牌本轮较量胜出

    DLP拼接普遍实现本土化、小间距LED从落后美日到全面反超、液晶显示行业的快速发展、本土激光投影产业的兴起……种种迹象表明,大屏商显领域,民族品牌崛起进程加快,甚至在某些领域已经实现行业领跑。

    InfoComm Chian 2016上,不少“全球第一”的铭牌不再只属于外资品牌,而是更多地出现在了民族品牌的展位上。如京东方展出的全球首款65英寸4K OGS触摸显示器;赛普展出的全球首台60英寸450mm极薄DLP拼接单元及全球最大OLED拼接透明显示屏。除去技术创新外,民族企业在应用层面的创新同样颇具亮点。如洲明推出前/后维护超薄超轻S6箱体,可实现贴墙安装,而无需对墙体进行特殊处理,在常规户外LED屏市场价格战当前的艰难行情下,S系列以独特的超薄前维护应用优势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堪比小间距产品的销量和利润。

创新驱动,民族品牌本轮较量胜出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威创152个LED光源的80寸DLP显示单元(4X38),全屏刷新速度小于0.5秒

    展会的集中亮相仅是一个缩影,事实上,近年来大屏商显行业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军团的实力和影响力越来越令全球刮目相看,而构建这种实力的核心是创新。这不仅符合《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对装备制造全面国产化要求的结果,更是《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的落地。

    而民族企业创新背后源源不竭的动力,不仅源自国家政策层面的导向,更加要感谢中国这一全球自大市场所提供的的创新土壤。特别是对于大屏商显这类技术创新型产业而言,我们知道,任何创新都是由微小“量变”积累最终才能完成“质变”飞跃,而这种创新的积累,本质上离不开项目的支撑——正是在一个又一个项目的不断完善过程中完成了技术的进化。而中国近年来的稳健经济增长,特别是基础设施、通信、交通、能源等行业,提供了项目数量和质量上的保障,进而为民族品牌的微创新推波助澜。

    反观外资企业,缺乏了项目支撑的“土壤”,创新的动力和后颈就稍显不足。由此可以预见,未来的大屏商显行业,中国品牌与“外国”品牌之争将是行业最大的看点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