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

行业进入系统性薄利时代,体验创新谋出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行业进入系统性薄利时代,体验创新谋出路

    纵观近年来大屏商显行业的发展,会发现作为制造行业,大屏业也难逃“半导体摩尔定律”,即成本下降、性能提升同步。从显示端看,DLP拼接产品在同等技术指标下,2005年到2015年,价格下降超过多一半;而液晶产品在同等技术指标下,价格下降则达到八九成。导致一些企业业绩出现了销量增长,利润却涨幅缓慢,甚至出现亏损。

    唯有小间距LED显示屏目前仍能够保持令人羡慕的利润率,业内人士指出,P1.2产品当前可实现3-4成毛利率,这也是小间距LED行业企业趋之若鹜的核心原因。而在传统LED显示屏领域,仍然遵循上述原则。有LED从业企业负责人透露,LED屏利润从以往的三成被压缩到个位数字,将许多企业淹没在竞争大潮中。

行业进入系统性薄利时代,体验创新谋出路

    分析其背后原因,除上述定律的影响外,更有行业发展阶段的影响,特别是DLP拼接、液晶拼接、传统LED屏等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经相对较为成熟和稳定,利润率不断下降是任何行业发展到这一阶段的结构性特征。业内人士更指出,单纯的显示终端行业在整个产业链中处于下游环节,技术门槛相对较低,这也导致了竞争的日益白热化,再加上一些价格战的影响,导致行业利润被一再摊薄。

    一个系统性的薄利时代已经到来,那么,企业如何实现突围?在这个问题的答案上,企业的答案是:用户体验。不少商显企业负责人曾在采访中透露,企业将用户体验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仅要让用户参与产品使用体验和反馈,更要让用户参与到产品设计的前端环节中来。通过让用户参与产品生命链,将企业的出发点从“我们能做什么”转向“用户需要什么”,让产品和方案真正落地。

    另外一些企业的做法则是模式创新。代表性的案例有如联建涉足传媒广告行业,艾比森开辟酒店租赁业务,利亚德涉足VR等等。

    面对低利润和高竞争的挑战,企业不断通过体验创新谋求用户认可,同时通过产业链延伸,在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降低自身风险。由此可见,未来的大屏商显行业,围绕用户体验的种种创新仍将是企业业务的核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