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

告别“纯硬件”竞争,企业着力构建“软”实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告别“纯硬件”竞争,企业着力构建“软”实力

    近年来,“压力大”成为不少大屏商显企业的共鸣。这种压力,一方面来自大环境:国际经济环境的疲软,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等等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源自行业内部的变化力量:技术指标提升伴随价格下降,行业门槛降低,智慧化、网络化趋势削弱了大屏商显产品、产业和行业的独立性……这一切都指向一个线索,即以往的“纯硬件”竞争思路已经不适应新的行业发展常态。

告别“纯硬件”竞争,企业着力构建“软”实力

    于是,一些企业将关注点转向了“软”实力的构建。这一方面是指大屏商显企业在强化硬件显示技术进步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系统和软件的配套能力,即“一站式打包”应用解决方案的建设能力。这主要是源于用户对大屏显示设备的需求不再限于能看、能用,而是更多追求好看、好用。特别是在指挥调度等应用中,可视化系统的背后往往依赖于一个庞大而高效的信息处理平台,而大数据、云计算等趋势带来的海量数据处理,更是考验以大屏为人机界面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的易用性,这往往是品牌间实力差异化的焦点之一。

    而“软”实力的另一个层面,则是指企业的服务能力。这对于以应用技术整合为核心的大屏商显行业而言尤为重要。特别是当行业发展已进入成熟期阶段,谁能率先发掘“服务化”价值模式,就能占据行业模式转型的制高点。

    当然,这种服务并不是一个狭义的概念,其既包括纵向的功能、应用升级和挖掘,也包括横向的生态化价值升级。当前行业所呈现出来的趋势是,企业一方面通过深入客户业务,挖掘其更多的需求,另一方面是通过整合更多周边产品、系统,扩大客户价值存在。

    当然,企业服务价值升级也不能忽视制造层面的力量强化,二者相辅相成。一段时间内,强化服务意识将成为所有大屏商显企业的共同课题,这不仅是优势企业实力壮大的着力点,也是一些困难企业脱困的关键所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