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专属体验设备:VR+AR完美结合

来源:星派派 更新日期:2016-12-14 作者:佚名

    随着手机能力越来越强,流动 VR 能做到的体验也越来越厉害。现在 安卓 在 VR 方面明显占优,除了有 Samsung Gear VR,Google 自己也推出 DayDream VR。现在 iPhone 可能终于有自己的高阶 VR 体验,而且能力一下子超越其他所有流动 VR!

5.jpg

    "Bridge” 是个专为 iPhone 而设的新型「VR + AR」装置,只需放入 iPhone 6 / 6s / 7 就可以用。何谓 VR + AR?因为戴上后整个视野就是 iPhone 的荧幕,可以是完全虚拟的 VR 世界。但也可以用镜头来拍住前面的实时景象,然后就可以在现实环境加入任何虚拟的东西,做到 AR 效果。

1.jpg

    加入的虚拟东西可以在现实的景物互动,例如虚拟机械人懂得避过你家中的家具,令机械人感觉更像现实世界的一部分。之所以能够这样,是因为装置上的 “Structure Sensor” 镜头,能够实时扫瞄现实世界的环境制成 3D 模型。初步测试 Bridge 发现虚拟机械人和现实世界的互动真的十分细致,几乎可以令人忘记机械人不是实物。

2.jpg

    Bridge 和其他流动 VR 最大分别是不只可以 360 度看,还可以前后移动,甚至起身走动。这个能力现时只有 PSVR、Oculus Rift、HTC Vive 等有线 VR 做到,而且需要外置镜头或感应器追踪。

3.jpg

    制造 Bridge 的就是 Occipital,也就是推出 Structure Sensor 和扫瞄度尺 App “Canvas” 的公司。虽然 Bridge 现在要成为主流 iPhone VR 装置还有好一段距离,例如 iPhone 荧幕分两只眼后解像度只有 640 x 480;位置追踪还有一点延迟,但已经在 iPhone 和流动 VR 走出一大步。

    Bridge 开发人员版本会在下星期以 $499 美元限量发售,预计明年 3 月能以 $399 美元更大规模地推出。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