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回到50年前,VR眼镜长什么样子?

来源:好奇心研究所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佚名

    如果你热爱科幻,那你肯定不会陌生这个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雨果奖 。

    这个奖项以科幻小说之父雨果·根斯巴克(Gernsback Hugo)来命名。他本人除了爱写各种千奇百怪的故事,还是一个爱捣腾各种小玩意儿的发明家,今天,你熟悉的 VR 设备原型就出自他手。

    1926 年,雨果是一本叫 Amazing Stories 杂志的编辑和出版商。这本杂志里天马行空的想象是如今科幻小说的原型。此后,雨果推动了这类故事的兴起和发展。

    《Amazing Stories》杂志其中一期的封面

    作为科幻小说的鼻祖,他和写了《海底两万里》的凡尔纳和《世界史纲》的赫伯特并驾齐驱,后来这些科幻作者在小说中设想的潜艇、海底漫步都成了现实。

    除了爱写科幻故事,雨果也热爱发明。把梳子和牙刷组装在一起,或是给镜子装上电池都是他创造出的小玩意儿。

    但最有名的要属他发明的电视眼镜。他构想的是一个便携式的、和口袋差不多大小的袖珍电视。它有两个分别能架在眼镜上的屏幕。电视眼镜重约 140 克、已经有了一些今天 VR 眼镜的模样。这个盒子一样大小的电视眼镜连接着阴阳两极的金属管。

    雨果设想的这个眼镜长着一对很长的触角,从盒子的顶部伸出来,就像老电视的天线一样。在 1963 年,将近 80 岁的雨果吩咐助手将他的构想变为了现实。当时,你能在这个小盒子里,看到立体的 3D 图像。

    这个电视盒子的效果与如今的 VR 头盔相差甚远,但它们的基本原则是相近的——限制你的视野,让你只能看到屏幕里的画面。

    毕竟雨果提出这个构想时,电视还是刚出现不久的大块头。科幻小说家的魅力可能也在于,他们往往在现实和幻想的交界处,找到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