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奇境科技推出VR光学镜片 助力VR生态发展

来源:金戈铁马 更新日期:2016-11-24 作者:佚名

    为推动VR产业成熟健康发展与快速稳健落地实施,今年第十八届科技盛会高交会举办了一场以“遇见虚拟穿越未来”为主题的“2016全球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于上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结束。此次盛会云集来自全世界各地逾100位知名企业领袖和智慧精英,覆盖互联网领域、终端产商、游戏开发团队、顶级投资企业等众多行业,吸引了海内外近100家知名媒体、800多专业观众共享盛会。

    VR技术的发展,无法阻挡人类社会的进步,谁也无法预料未来十年内人们的生活方式是否会被再一次改变。站在高新技术的前端,一场由VR引领的革命性技术改革和商业圈的爆发就此展开激烈残酷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谁也不可能独自在这个产业链取得胜利,为此汇集虚拟现实产业链中上中下游出众企业,以硬件为代表的Oculus、HTC VIVE,以软件为代表的奇境科技共邀于此,为更深一步促进企业、科研、资本以及政府之间的对接,就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政府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

    据中国VR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6年上半年的中国市场,已经有4.5亿的潜在VR用户,面对如此可观的数字,我们如何在基本的VR头显上完善目前现存的技术缺陷?自各大品牌的VR头显问世,各家的产品参数良莠不齐,在分辨率、单双陀螺仪、延迟、视场角、图形畸变等无法形成业内统一的标准,而且最糟糕的是彼此之间无法实现兼容,导致行业头显质量鱼龙混珠,严重阻碍了VR技术的发展速度。从近期VR头显的发展状况我们不难看出,在设备屏幕上面,目前已经出现以三星、夏普、松下为巨头的垄断格局;而在硬件芯片,则已形成ARM、因特尔、高通为首的垄断现状。但对于同样不可或缺的VR镜片,目前还未有人可以做到相对垄断的地位,导致市面上的头显产品图形畸变层次不齐,这也是给体验者带来眩晕感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深圳市奇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奇境科技”)总经理吴俊毅,为我们带来了公司最新研发成果——VR光学镜片。

3.jpg

    据吴俊毅介绍,VR光学镜片是奇境科技联合利达光电共同研发的产品,自今年9月联合成立实验室以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由利达光电负责光学镜片和奇境科技负责的图形畸变算法的共同研发成果,已经完成了二代VR镜片产品的改良研制,实现了仅用三分之一的成本媲美了世界前列的Gear VR头显的体验效果,这无疑给硬件厂商带来极大的利好机遇。

2.jpg

    此外,吴俊毅还为我们介绍了旗下自主研发的已被业内高度认可的产品——591VR中控系统,用于线下体验店的管理软件,完善解决硬件兼容的管理、软硬件的适配,为用户提供品牌专区、后台控制管理等功能,最大限度上提高体验店的运营管理水平。目前591VR中控系统已被广泛用于全国各地近600家体验店,实现了运营者的会员专区、支付等功能。同时奇境科技同国内外众多内容开发商达成合作,保障VR优质游戏内容的不断更新。

1.jpg

    VR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要想在全球高度竞争的市场中得以生存发展,颠覆式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链的共同协作是必然的。要想推动VR产业的发展,光靠一家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而本次高交会高峰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全球VR行业的上中下游企业都很汇聚在一起,通过交流、联盟的形式,实现技术共享、利益共惠,共同助力深化VR硬件生态系统。

    吴俊毅一直坚信: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员去做,奇境科技作为VR领域的创业者,在行业发展的初期,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做好技术积累,特别是今年,在资本降温的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回归技术,而不是停留在各种PPT与发布会。

    科技创新源于技术,成于资本。

    奇境科技在所谓的资本寒冬顺利拿到了数千万的天使轮融资。未来,奇境科技将不断颠覆技术创新,共同为推进VR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做出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