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yeMynd脑波VR头盔来了 兼容 HTC Viv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5 作者:佚名

上世纪九十年代,虚拟现实还是少数人的业余爱好,而 Dan Cook 已经在思考如何用脑波控制虚拟人物了。如今,随着虚拟现实技术走向大众,Cook 多年研究的脑波技术终于要派上大用场了。他的公司 EyeMynd 正在开发一个脑波操作系统。通过它,人们探索虚拟世界时,只需要思考,不需要手柄或其他的控制设备。


“十年后,这将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Cook 对卫报网站说,“计算机已经如此快速,足以实时探测和解析所有的脑波信号……我们知道如何获取大脑发给身体的所有信号、你感官的全部信息,并进行完全的认知与情感追踪。”


明年春天,EyeMynd 将会发布“脑波 VR 头盔”的开发者版。这个头盔用了 16 个 EEG(脑电波)感应器。通过 EyeMynd 的脑波操作系统,它能够把 EEG 信号转换为计算机命令。头盔将会兼容 HTC Vive。


当头盔上市的时候,它会包括一个简单的游戏,名为“与露西一起微笑”(Smile with Lucy)。这个游戏其实是个性化的校准工具。在游戏中,玩家需要模仿虚拟人物的面部表情,而 EyeMynd 的软件则会监控玩家独特的脑波模式。


对于 EyeMynd 来说,VR 的兴起是一个发展良机,但是,公司的野心并不局限于 VR 配件。Cook 认为,十年后,脑波感应将会成为标准的人机交互方式。

 标签:EyeMynd脑波VR头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