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澳默多克大学实验VR模拟用于中风康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任何一个中风之后活下来的人都可以证明康复通常是非常困难的。这取决于发生中风的大脑区域,中风后到治疗前所耗费的时间,治疗的种类和病人的其他健康因素,康复过程非常漫长,不是每个病人都能重新获得失去的东西。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的一项新研究探索虚拟现实游戏可能如何改善中风病人的康复结果。

    中风病人可以从虚拟现实游戏中受益

    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电子游戏和虚拟现实设备,看看那种技术是否能够帮助病人提前几年恢复。由European Union资助,在以色列的Tel Aviv University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对中风病人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帮助这些病人在康复训练中比那些没有玩这些游戏的病人取得更大的进展。

    另一项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Bruyere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的研究也显示了玩过虚拟现实游戏的病人拥有更好的平衡感和协调性。在这项加拿大的研究中,有两组中风病人。两组都进行标准的中风康复治疗,但是其中一组坐着玩了这些游戏,而另一组是站着玩的。站着玩游戏的小组拥有更好的平衡性,在研究完成后能够走得更远。

    在澳大利亚的默多克大学,来自游戏技术系的学生和默多克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一起跟西澳大利亚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医生们合作,已经研发出了一个虚拟现实康复电脑程序,名为Neuromender。

    玩Neuromender游戏的患者用他们的肩膀、手臂和双手操纵屏幕上有翅膀的人穿过虚拟环境。病人身上的传感器捕捉到他们的运动,并且将其转换成反馈给游戏的数据。随着病人的能力越来越强,困难层次自动提升。

    在该大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项目领导人Mohd Fairuz Shiratuddin博士说:“Neuromender是一个低成本的基于电脑的系统,让用户能在自己舒服、方便的家里跟多感官模拟环境互动。”Shiratuddin博士的母亲是以为中风康复者,所以研发这种程序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来自WANRI的副教授Michelle Byrnes也评论说道:“手和手臂是中风之后一个常见的问题,从根本上影响了中风康复者的生活质量。这个虚拟现实康复程序将会在未来对中风幸存者的上肢康复和恢复存在巨大的、积极的、长期的影响。”

    根据澳大利亚的Stroke Foundation的数据,死于中风的女性比死于乳腺癌的女性更多,死于中风的男性比死于前列腺癌的男性更多。据估计2015年有5万例首发的和复发的中风病例,大约每周1千例,或者是每10分钟就有一例。

    Neuromender项目的试验计划在2016开始,初始组由20位中风病人组成。看看下面的视频,以了解更多关于该项目的更多信息,以及默多克的科学家们希望达成的目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