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成为影视制作行业的未来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今,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成为很多领域的重要支撑性工具,从教育行业到医疗行业,再到地产销售行业、影视制作行业等等。

    例如虚拟现实影视制作,用户可以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创造出的虚拟世界,比传统影视更具科幻感和视觉震撼的场景,这是其他技术做不到的。

    VR技术得以成功的秘诀主要有三点:第一,体验一定要完美;第二,体验必须使人根据良好;第三,能够实现交互。这三点缺一不可。

    虚拟现实现在虽然还称不上完美,但是相比目前其他的技术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的,而它在影视制作展现出的魅力也是其它技术望尘莫及的。

    由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优势和魅力,影视工作者已经将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到影视制作当中,特别是在一些科幻大片中虚拟现实技术大方异彩。虚拟现实技术在影视制作方面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电影《盗梦空间》,在这部电影当中,观众根本就分辨不出梦境和现实,这就是虚拟现实的魅力。除此之外还有《黑客帝国》和《源代码》等科幻电影都用到了虚拟现实技术。

    据了解,早在2014年,就有影视公司开始尝试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影视制作中,他们结合国外先进的案例,通过分析国内的市场需求,制定了完善的虚拟现实的展示方案。在未来几年里,随着虚拟现实大环境的好转,影视制作公司将会更多的涉足虚拟现实影视制作,虚拟现实技术将成为影视制作业未来的主流趋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