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清学霸马赓宇博士:我为什么要加入凌感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7 作者:佚名

    清华学士、硕士、博士(江湖俗称“三清”),三星中国技术院首席研究员与研发主任,身兼数个响亮名号、每一个都足以吓哭学渣的马赓宇博士现在头顶上的光环又多了一个——凌感科技技术副总裁和中国研发中心主任!在马博士即将代表uSens凌感科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MDCC 2015移动开发者大会之际,就让哭晕在厕所的小编带小伙伴们来瞻仰下这位学霸“人比人气死人”的学术背景。

    Wait,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先爆证件照一枚,原来学霸还是高富帅男神!

    清华篇

    在清华的莘莘学子还在喝奶茶追妹子的青葱校园时代,马赓宇博士已经暴露出其惨绝人寰的科研实力。

    1995至1999年间,还只是本科僧的马同学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小伙伴翘课出去嗨的时候,参与到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地面智能车”项目,其研究方向为智能驾驶系统中,基于立体视觉的障碍物检测算法。

    1999至2004,马同学顺理成章的开始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修炼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彼时尚属无人知晓的黑科技的手势识别,提出了基于Threshold HMM(阈值隐马尔科夫模型)算法用于自然手势的切分和识别。

    三星篇

    妥妥拿到博士学位后,马博士于2004年加入高大上的三星中国技术院(SAIT China)。

    给大家科普一下,三星中国技术院(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三星综合技术院在海外开设的5个研究机构之一,主要开展以下一代IT技术、医疗影像技术、智能信息检索技术以及新材料研究为核心的前瞻性研究。

    该技术院在3D影像显示/处理技术、人脸识别、动作跟踪、语音识别、智能多媒体信息检索等领域发表了数十篇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和专利,多次获得NIST评测冠军,在3D影像国际评测中屡获第一名。自2008年,三星技术院成立以来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共同完成了30多项合作课题,并建立了4个联合实验室。同时多次在显示技术,能源技术及纳米技术领域与国内研究机构进行了大型研讨会,加强了产学科技合作的交流。同时多次在显示技术,能源技术及纳米技术领域与国内研究机构进行了大型研讨会,加强了产学科技合作的交流。

    而马博士在三星中国技术院期间,对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的多个方向的深度研究均有涉猎。其中,马博士的3D建模项目获得2011年三星海外论文奖。我是华丽丽的研发主任分界线2012至2015年,马博士作为首席研究员与研发主任,主要负责基于SLAM的(公司机密,暂不披露)项目以及基于Random Forest和Deep Learning的(公司机密,暂不披露)技术。

    自2013年起,马博士开始从事VR显示技术的研究,以及如何将(公司机密,暂不披露)技术移植到三星GearVR产品中,实现(公司机密,暂不披露)。同时,马博士密切关注SLAM和手势识别技术在头戴VR显示系统中的应用。

    我是赤果果的科研成果分界线工作期间,马博士十多篇科研成果获得专利授权,其中15年提交的专利(公司机密,暂不披露),获得公司内部A1级(注意,这可是最高级别)评价。

    业余时间,马博士还翻译了一本教科书——《Numerical Analysis》Timothy Sauer著,裴玉茹、马赓宇译。

    凌感篇

    那么问题来了,看完马博士在三星的赫赫战功,想必各位看官都在暗自嘀咕为何他会选择放弃高枕无忧的职位,加入凌感科技的创业团队。

    这里请容许小编引用顾老师那一句为世人传颂的离职申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要的就是这份情怀!其实,马博士这项重大职业决策除了情怀,还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的,个中切实的考量与Solid的理由,请见马博士如是说——“ 凌感科技对我的吸引,在于技术和人两个方面。

    技术方面,VR是最近两年最热的方向,而我觉得凌感科技在VR头戴显示领域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Impression Pi产品,包含了传感器、显示和计算模块。而其他竞争对手,还需要连接电脑进行计算,很影响用户体验。而我们的头盔内嵌移动计算平台,接到手机上之后,不占用手机显示所需的计算资源,还能完成诸如3D跟踪、手势识别等任务。

    而Impression Pi上包含的传感器,可以实现AR、VR、Super Reality、Augmented Virtuality等多种显示方式的融合和切换,开发出很多独一无二的应用。

    在“人”的方面,我发现凌感科技在软硬件设计、系统集成上,都有专业的人才。我们公司还有很多名校毕业的不同领域的博士硕士,在一同工作中能够开阔视野,学到更多东西。

    CTO费越博士对我们公司产品的各方面都了如指掌,无论是软硬件系统、具体算法、还是Android相关的工程问题在他这里都会迎刃而解。

    而CEO何安莉和COO时驰都是特别务实的创业家,既有理想又能脚踏实地,为人也非常幽默风趣,即使是和我这样内向的人在一起也不会冷场。马赓宇博士为凌感带来什么?作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算法方面的专家,马博士近几年在SLAM算法和人体姿态识别技术领域的关注都与凌感科技的研发目标不谋而合。在SLAM方向,马博士深入调研了各种(脖子以下无法描写部位)算法。同时针对具体问题,实现了基于3DoF SLAM技术的球面全景图拼接,以及4DoF SLAM技术的立体柱面全景图拼接系统。立体全景图在头戴VR设备上显示后,可以给用户带来双目立体景深效果。

    马博士对人体姿态识别和手势识别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有深入见解,实现了基于(脖子以下无法描写部位)的人体姿态识别系统,并加入了最新的(脖子以下无法描写部位)以提高姿态识别精度。他还实现了基于(脖子以下无法描写部位)技术的手部骨架估计算法。

    针对凌感科技的红外双目摄像头,马博士和费博士一起讨论了目前主流手势识别的算法实现方案,设计了基于(脖子以下无法描写部位)的手势识别方案。现在已经实现了核心部分的算法,在测试数据上进行测试,验证了算法的速度、精度、内存占用等指标都能达到实际要求。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