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ouch Taiwan 2015 友达发表新系列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友达光电以 “超尖端显示技术打造绝美视界体验”为主题,参加8月26日至28日举办的Touch Taiwan 2015展览会。现场将展示全系列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及首次亮相之全球最薄(*)UHD 4K液晶电视屏,以细腻鲜明的画质呈现更完美极致影像。

    友达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整合UHD 4K、曲面设计、量子点广色域及HDR超高动态对比

    友达展出UHD 4K液晶液晶电视屏,厚度仅4.7毫米

    友达55寸Full HD超高亮度液晶屏,适合自动贩卖机应用

    友达于展会中将同时展出可应用于车站、户外及商店等多样化生活情境的公共信息显示器解决方案、超宽曲面桌上型监视器液晶屏、轻薄省电穿戴式装置显示屏、UHD 4K超高分辨率行动装置液晶屏、整合触控屏解决方案以及超高分辨率车用显示屏等。

    友达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 液晶电视画质大跃进

    友达突破液晶电视显示技术规格,整合UHD 4K超高分辨率、曲面设计、量子点广色域及HDR (High Dynamic Range) 超高动态对比等多项先进显示技术,创造出画质媲美AMOLED显示屏的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

    此次展出全系列55寸、65寸及85寸 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采用近似人类眼球弧度的4000R黄金曲率,视觉极具包覆感,观赏角度不受限制。友达并采用新一代量子点广色域技术,针对量子点特性调整相关屏幕设计以达到最佳化的色彩表现,色彩饱和度超越NTSC 100%,展现更精准的色彩及更宽阔的色域,连最细微处也能呈现丰富的层次感,同时符合国际标准针对UHD 4K液晶电视制定的新一代色域规范。此外,背光模块设计方面,ALCD超尖端显示技术液晶电视屏搭载HDR超高动态对比技术,藉由局部背光模块的区域调光,使画面亮暗对比更鲜明、暗态细节更清晰、画质色彩更逼真,贴近人眼可观察到的真实景像。搭配友达超薄型直下式动态背光模块,屏幕厚度大幅减低至15毫米,符合轻薄时尚趋势。

    全球最薄(*)UHD4K液晶电视屏首度亮相 突破超薄极限

    友达首度展出超薄65寸UHD4K液晶电视屏,厚度仅有4.7毫米,为目前全球最薄(*)之UHD 4K液晶电视屏。友达以玻璃导光板取代传统塑料导光板,利用硬度较高的玻璃材料使模块结构达到简化,大幅减少模块厚度,呈现完全美背式薄型化设计。同时搭配友达GOA (Gate on Array) 技术以减少显示屏驱动IC使用数量,全平面及超窄边框的极致组合让液晶电视外观更具时尚感。

    公共信息显示器解决方案 满足多元情境需求

    为支持多样化信息内容在各种生活情境更便利的呈现,友达推出超高亮度、双面显示、低反射、防水防尘等公共信息显示器产品,可应用于车站、大众运输、商品、餐饮及得来速等各种场合及行业。65寸Full HD超高亮度显示器具备2500 nits超高亮度,适用于户外广告牌,在阳光直射环境下影像仍然鲜明清晰。友达也首次展出自动贩卖机应用的55寸Full HD超高亮度显示屏,高分辨率显示画面可清楚呈现商品信息,搭配交互式触控设计不仅能增加消费者购买乐趣,还能提供客制化的产品信息,大幅提升消费者购买便利性。

    46寸Full HD防水显示器,通过国际防护等级认证,可防尘及阻挡高压水柱,符合半户外空间的得来速餐厅点餐系统使用。此外,友达也推出交通信息应用显示器,可提供旅客即时清楚的候车信息及广告信息,包含可应用于有限车厢空间的38寸超宽屏幕显示器,以及适用于室内地铁站或户外候车亭的32寸Full HD高亮度显示器。

    针对电竞游戏、绘图设计、影像剪辑等专业用途,友达也推出多款高阶桌上型监视器液晶屏,包含业界最高(*)2000 R曲率的35寸超宽曲面桌上型监视器液晶屏,以及27寸和32寸UHD 4K全平面桌上型监视器液晶屏, 具备100% Adobe RGB广色域,可呈现色彩与细节兼具的超细腻影像。

    展览同期将举办台湾国际平面显示器产业高峰论坛 (FPD International Taiwan),友达光电董事长暨总经理彭双浪将于8月26日以“显示器产业的新竞争 ”为题发表专题演讲,视讯产品研发总部副总经理廖唯伦也将受邀发表 “大尺寸显示器技术趋势”演讲。欢迎莅临Touch Taiwan 2015,亲身体验友达以领先技术及创新产品打造的视觉飨宴。

    根据截至发稿日期台湾时间2015年8月25日友达所能搜集之市场资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