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AR旅游三个方向:服务、管理、营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5 作者:佚名

    近期在成都与当地机构、企业沟通虚拟旅游时,了解到现在当地政府正在大力支持“智慧旅游”。

    智慧旅游,也被称为智能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最终将体现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的三个层面。

    成都是国家公布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涉足智慧旅游的企业其产品包括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电子票务系统、电子商务系统、车辆调度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等。

    经过笔者的了解,“管理、服务、营销”是智慧旅游的三个关键元素,而虚拟现实技术及其产品在其中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虚拟现实与智慧服务

    智慧旅游要求从游客出发,通过信息技术提升旅游体验和旅游品质。包括旅游信息获取、旅游计划决策、旅游产品预订支付、享受旅游、回顾与评价旅游等环节。

    现阶段基于物联网、通信、网络、无线技术、定位和监控技术等建立的智慧服务体系着重于便捷、精准等方面,对体验和品质的提升并不显著。而熟悉虚拟现实技术及其产品形态的人很清楚,不论是建立身临其境的预先体验平台,还是在现场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游客的旅游体验,这方面正是虚拟现实的长处。

    虚拟现实与智慧管理

    智慧管理推进改善经营流程,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增强游客、旅游资源、旅游企业和旅游主管部门之间的互动,高效整合旅游资源。同时结合旅游信息数据形成旅游预测预警机制,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保障旅游安全。

    虚拟现实与智慧管理的结合,主要是在监控方式的改变。举例来说,虚拟现实结合360度摄像的新形态产品已成为安保领域趋势之一,目前部分企业正在与旅游景区合作,推进相关产品布置,这也将提高旅游安全系数。

    虚拟现实与智慧营销

    智慧旅游通过旅游舆情监控和数据分析,挖掘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点,引导旅游企业策划对应的旅游产品,制定对应的营销主题;同时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特性,吸引游客主动参与旅游的传播和营销,并通过积累游客数据和旅游产品消费数据,逐步形成自媒体营销平台。

    近几年,基于全景照片、全景视频的旅游营销平台已经开始涌现,直接应用3D场景的虚拟旅游景区也正在建立之中,后者不但能成为全新的营销平台,甚至真正满足用户虚拟旅游的目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