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如何应用于军事防御训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1 作者:佚名

    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的国防科技集团(DST)发起了一项探讨虚拟现实(VR)和军事防御力其潜在的应用前景的研究。

    据悉,DST集团已与总部位于加州的VR制造商Oculus公司达成合作。该研究包括60余位的国防和军事人员,希望能够改善军事训练环境和教育手段,以及关于低成本的VR技术。

    据该部门表示,通过游戏技术测试组四个星期基于的仿真练习,有效地提高了每个参与者的认知能力模拟军事场景的真实感和沉浸体验。

    该项研究的具体内容包括:分别测试使用和未使用Oculus公司的Rift VR头盔两组每个参与者在1.5小时内,开展初步培训课程并完成两项实验室的机仓驾驶模拟器中的驾驶任务,然后以书面调查,数字扫盲,以及身临其境的倾向数据分析,提供显示类型和指令格式是如何在虚拟环境中的影响一个人的意识表现和存在认识。

    DST的发言人希巴德表示说,这些发现将有助于设置和内部防卫未来的模拟设计。现在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战争的传统定义正在发生变化,所以我们的观点是,接下来的战斗将是数据信息,这将是任何人可以采取可操作的数据和知识最快的将是赢家。

    我们需要提供给作战人员更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方式。

    结合国内信息了解,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熟悉虚拟战场环境,采用虚拟现实技术使受训者在视觉和听觉上真实体验战场环境、熟悉将作战区域的环境特征;

    2. 模拟作战场景,用户通过必要的设备可与虚拟环境中的对象进行交互作用、相互影响,从而产生“沉浸”于等同真实环境的感受和体验;

    3. 布局作战策略,虚拟战场环境的实现方法可通过相应的三维战场环境图形图像库,包括作战背景、战地场景、各种武器装备和作战人员等。

    相比传统的军事仿真训练,将虚拟现实技术投入到军事的训练中将能有效减少人员、物资的损耗,以及突破危险及真实环境的限制。但同时也需要相关技术和设备的跟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