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玻璃基板龙头东旭光电加码高端装备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15 作者:佚名

    7月13日晚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宿迁亿泰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泰公司)及其股东共同签署了关于收购智能高端装备业务资产的框架合作协议,东旭光电将拟收购亿泰公司90%股权。

    亿泰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高端自动化设备的科技型企业,其自动化设备采用日本技术,曾是京东方B4B5线的核心装备,并与华星光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质量和性能得到市场认可。亿泰公司技术团队不仅掌握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还申请了多项专利,若实现90%股权收购,不仅能够扩大东旭光电装备制造所需的人才与技术,还能有效促进公司液晶面板高端装备制造等的发展,为东旭光电承揽平板显示产业高端生产设备国产化业务奠定了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东旭光电收购亿泰公司使得东旭光电“瞬间”拥有了面板装备供应商资格,而结合公司目前在面板上游关键材料领域的地位,其已经在大陆平板显示产业竞争中占据了明显优势。

    据悉,推进高端液晶面板装备制造只是东旭光电构筑千亿平板显示产业战略规划的其中一环。事实上,作为大陆玻璃基板行业龙头,东旭光电已在光电显示关键材料领域深耕多年,不仅具备第6代及以下液晶玻璃基板装备制造及生产技术,还在盖板玻璃领域推出大陆唯一可与境外同类品牌一争高下的“王者熊猫”产品,公司已经形成了平板显示装备制造、上游关键材料以及城镇化工程为“三驾马车”的业务布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