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闪开发者·沃土行动:引领创新浪潮,见证群星闪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科技的浩瀚宇宙中,星闪如同一颗明珠,以其独特的光芒吸引着千行百业的目光。随着星闪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用步伐的加速,越来越多行业期盼星闪能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注入新动能。3月30日,2024国际星闪无线短距通信联盟(简称“星闪联盟”)产业峰会盛大开幕,星闪联盟推出了星闪开发者·沃土行动,旨在为广泛的开发者群体提供一站式、快速上手的软硬件开发平台,以加速星闪技术的创新应用和发展。这一行动得到了海思、创耀、深开鸿等会员单位的全力支持。

    在峰会上,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部长杨锋国介绍,星闪是短距无线通信里程碑式的创新,星闪将Polar码等先进技术首次应用于近距离无线通信,不仅满足了用户对高效、稳定、安全的无线联接需求,更为多场景的智能应用带来无限的创新机遇。星闪当前聚焦在消费电子、智慧家庭、汽车电子三大场景,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消费电子领域,预计将有30亿台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手表、耳机、助听器、摄像机、无人机等搭载星闪技术,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品质体验。在智慧家庭的构建中,星闪技术将同样扮演着关键角色,预计有18亿台设备,涵盖电视、机顶盒、媒体算力中心、家庭安全系统、冰箱、空调、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将逐步融入星闪技术,加速家庭生活的智能化升级。在汽车电子领域,预计有2亿台设备,包括车钥匙、智能座舱、电池管理系统(BMS)等,将因星闪技术而焕发新生,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用车体验。星闪六大核心技术能力:低时延、高速率、高并发、高可靠、抗干扰、精定位,目前已在多个场景中得到应用落地,获得了华为终端、长虹、海尔、创维、雷神、北通等设备厂家的支持。星闪的微秒级低时延极大提升了键鼠、手写笔等人机交互设备的畅快体验;6倍于蓝牙的高速率和抗干扰特性为无线耳机、无线音箱带来无损高保真音频;分米/厘米级的高精定位则是使能星闪车钥匙、星闪指向遥控的核心能力;星闪还具备一控多的能力,一只星闪遥控器即可跨设备控制电视、机顶盒等,极大简化了智能家居的操作。此外,海思星闪解决方案的雷达感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白电的智能化体验。

    为了帮助更多的开发者快速上手星闪并开发创新应用,海思与众多产业伙伴一起将为星闪开发者们提供一系列硬件支持,包括15款芯片、44款模组和20多款开发板。操作系统方面,不仅支持LiteOS,而且已有部分星闪芯片通过了OpenHarmony的适配与认证,这意味着基于相关芯片开发的终端将能够更快地获得鸿蒙认证,融入鸿蒙生态。海思提供了HiSpark Studio统一生态开发环境,集成配置、编译、调试、烧写、调优和扩展插件等功能,降低开发使用门槛。还围绕星闪建立了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涵盖了HiSpark代码仓的开源开放、开发服务(如CICD和门禁构建),以及功能、安全、性能等多方面的测试服务。此外,通过开发者社区论坛,以及线上线下的技术交流研讨会,进一步为开发者提供交流、互助的平台。

    2023年是星闪的商用元年,2024年无疑将是星闪应用全面绽放的一年。星闪开发者沃土行动的推出,为广大有志于参与星闪创新的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星闪具备强大的创新潜力,是海思5+2解决方案中重要的生态解决方案,也是海思鸿鹄媒体、越影视觉、凌霄网络等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思期待与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围绕星闪进行创新,实现商业与生态的共赢,在不远的将来共同见证群“星”闪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