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压倒TI的最后一根稻草,会不会是海思鸿鹄投影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5 作者:ERICK

    2024年3月,海思推出与极米、创维RGB、康佳等诸多企业共同携手推出鸿鹄投影解决方案的举措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站在媒体的角度来看,除了其自身的业务拓展之外,也有望打破上游芯片市场的垄断格局。传统上,TI(德州仪器)在投影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海思的介入将为行业带来一股新的竞争力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并有望推动市场价格的下降。

海思与极米的战略合作的战略意义

    作为全球家用投影市场的领导者,极米通过与海思的合作在进将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的同时还能积极的拓展其自身的产品线。这种合作不仅是为了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更能够推动极米在投影技术的自我捅破。通过结合海思的技术优势,极米有望加速产品创新,提供更先进的投影产品给消费者。

    海思推出的鸿鹄投影解决方案采用了三大投影技术之一的LCOS技术,以往,在DLP、LCD、LCOS三大投影技术中,从使用量来说LCOS投影技术是采用量最少的一种技术,而随着海思鸿鹄投影解决方案的重磅推出,意味着LCOS技术有望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认可。LCOS技术相比传统的DLP技术,在色彩表现、画面质量等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因此海思的这次动作也将有望加速推动LCOS技术在投影领域的普及。

    海思与极米的合作还将促进投影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通过结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可以推动投影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不断提升,提高LCOS投影产品在整个投影行业当中的竞争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所以,海思与极米的战略合作标志着投影行业格局的变化和技术创新的推动。这种合作不仅有助于打破行业垄断,推动LCOS技术的发展,还将促进行业创新和竞争力的提升,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投影产品和体验。

压倒TI的最后一根稻草,会不会是海思鸿鹄投影解决方案?

 LCOS技术的崛起及其重要性

    LCOS技术与DLP技术相比具有有着非常显著的特征,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投影质量的提升:LCOS技术在消除彩虹效应(俗称彩边)、提供更绚丽的色彩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相对于DLP投影而言,LCOS投影设备的像素密度通常更高,可以呈现更清晰、更细腻的图像,同时具有更广阔的色彩表现空间,画质的色彩更加精准,能够提供更加真实逼真的影像体验。采用LCOS投影技术的产品在画质方面的提升对于家庭影院和商业显示等高端应用领域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影音体验的需求。

    2. 成本的降低:LCOS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投影设备的整机成本。虽然在过去,LCOS技术因为光阀成品良率较低而限制了其在市场上的普及程度,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熟,LCOS光阀良品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成本逐渐下降,使得LCOS投影设备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LCOS技术还可以通过高集成度控制芯片和增强算法等手段实现设备的小型化,进一步降低了整机成本和体积,使得投影设备更加便携和易于使用。

    LCOS技术在提高投影质量、降低成本方面的潜力与采用DLP技术的投影产品相比具有了绝对性的优势,使其有望成为改变投影行业技术路线的新起点。然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克服一些挑战,如技术稳定性、市场推广普及率等。

    海思推出鸿鹄投影解决方案对打破TI在投影上游芯片市场垄断具有重要意义。传统上,TI在投影芯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这导致投影上游供应链市场缺乏竞争,消费者的选择受到限制,价格可能较高。海思推出鸿鹄投影解决方案意味着投影行业迎来了新的竞争者,有望打破这种垄断局面。通过提供更多选择,可能降低产品价格,激发市场活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LCOS技术在与极米-海思合作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家用及商业投影市场的地位。首先,通过LCOS技术的不断优化和整合到极米的产品中,将提升投影设备的性能和用户体验。LCOS技术的投影质量优势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真实和细腻的影像,从而推动家用投影市场的增长。其次,LCOS技术在商业投影领域的应用也将得到加强,因为其色彩表现能力和图像清晰度将提高商业展示和演示的效果,有望吸引更多企业用户回归到投影产业的怀抱。

    从行业角度出发,极米与海思的合作不仅是两家企业战略布局的体现,更是投影行业发展新趋势的象征。这种合作将促进技术创新,可以加速推动LCOS技术的广泛应用,并可能重塑全球投影市场的竞争格局;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极米与海思的合作更可以推动产品的多元化,为消费者在选购时提供更多可选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实际性的实惠;而站在TI的角度来看,单LCD技术产品的广泛普及已经对采用小尺寸DMD芯片的投影市场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而海思LCOS技术的鸿鹄投影解决方案有可能是压倒TI最后的一根稻草。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