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研发出60吋透明Micro LED、30.4吋异形曲面AmLED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日期:2023-04-14 作者:佚名

    友达光电4月13日宣布荣获三项2023显示器元件产品技术奖(Gold Panel Award 2023),包括获得卓越技术奖的「60吋高透明度Micro LED显示器」,及获得杰出产品奖的「30.4吋异形曲面AmLED车载显示系统」与「智能外观瞬检量测模块」;此外,友达旗下达擎持续深耕高阶医疗显示器,以「宽视角3D医疗显示器」夺得2023智慧显示应用大赏(SDAA 2023)之智慧医疗奖。此二奖项由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主办,表扬积极投入前瞻技术研发及场域创新应用产业先驱,更进一步肯定业者在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移动以及智慧育乐等多元显示应用的创新突破。

1.jpg

60吋高透明度Micro LED显示器 突破传统显示器限制

    友达此次获得卓越技术奖的「60吋高透明度Micro LED显示器」,以玻璃基板为载体,结合Micro LED的显示技术,利用微型LED晶粒高穿透率的光学设计、LTPS技术和搭配无边框设计,拥有600nits的全画面亮度、大于60%的穿透率以及大于 NTSC 110%的广色域优异表现,相较于透明OLED显示器产品,友达的Micro LED透明显示技术具有高穿透性和高亮度之优异特性,拥有更佳的显示质量。此外,友达推出60吋透明显示器,灵活运用Micro LED弹性拼接特性以满足更多样化的应用尺寸需求。透明显示器是加速虚实整合互动的关键媒介,能拓展至更多元的场域应用,如家庭玄关的智慧窗屏、零售场域的智慧展示橱窗,或导入观光巴士与船舶窗屏进行智能导览,在多种场景均有可深度拓展的应用潜力,使透明显示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点亮更广阔的视野。

2.jpg

    随着全球电动车市场快速发展,赋予智慧车舱全新定义,友达整合终端客户的应用需求,持续开拓车用显示方案,让车载显示的未来应用更加多元化。友达本次荣获杰出产品奖的「30.4吋异形曲面AmLED车载显示系统」有别于目前市场普遍工法由两块荧幕拼接的产品,使用单一由驾驶座延伸至中控区域的荧幕,并结合2400R异形曲面面板和薄窄边框的美学设计,为一兼具仪表板及中控台人机界面的创新车载显示系统,提供使用者更宽广的视觉感受,并运用友达独家AmLED(Adaptive mini LED)显示技术,达成高分辨率、高亮度、高色域以及高动态对比,提供驾驶与乘客高画质的视觉享受。

    达擎宽视角3D医疗显示器 提升医疗团队手术效率及安全

    友达旗下子公司达擎以显示技术为核心,藉由丰富多元的商业及工业应用显示产品在不同的的智慧场域开拓更多的创新应用。因应医疗数字化趋势及医疗场域需求,以解决医疗团队痛点出发,达擎推出「宽视角3D医疗显示器」,采用独家3D垂直宽视角技术,使手术台前不同身高的医疗团队成员皆可看到清晰一致的手术影像,提高沟通效率。同时搭配达擎独家广色域、高对比、Deep Red真实红技术,让组织或器官细节在4K超高解析影像中精准呈现,更加贴近真实色彩。除了可协助手术团队作快速且精确的判断,更可在微创手术及手术机器人的远距教学中实时同步执刀医师视野,缩短学习曲线,满足医护人员在3D医疗影像显示领域中的需求,为智慧医疗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智能外观瞬检量测模块 助攻显示器与半导体产业 实现高效精准AOI检测流程

    友达投入数字化多年,引领制造业加速转型,而着眼于显示器及半导体产业的检测制程技术亦趋复杂及多样化,若仍采用传统的人工目视检测,不仅需花费大量的人力成本,且易产生错误判断,或是判断标准不一致的情形,难以维持稳定的产品质量。友达深入观察制造业痛点,自主开发「智能外观瞬检量测模块」,结合瑕疵缺陷检测及直径量测两大功能,不仅具备跨光学瑕疵整合技术,可精密检测μm微米等级的缺陷,同时搭载友达自主开发的AI软件,可实时获取缺陷与量测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随时掌握生产质量状况、提高精准度,达成检测不遗漏、量测流程标准化。以半导体产线检测为例,可协助降低检测产在线约7成的人力。此外,该量测模块外型轻巧,具有便利携带、可快速组合安装于生产线之优势,提升友善工作环境与效率。

    友达加速双轴转型步伐,持续精进显示技术附加价值(Go Premium)和深化垂直场域应用(Go Vertical),积极研发前瞻显示技术,实现人们对智慧生活的想象、满足专业人士的科技应用需求;同时,友达也关注制造业转型痛点与需求,将内场域成功解决方案对外输出,成为跨业态全方位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提供者。

    友达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一馆「Touch Taiwan 2023智慧显示展览会」展示多项创新与前瞻显示技术应用,欢迎莅临参观,体验友达最 新的前瞻显示突破与场域应用实绩。

    来源:经济日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