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坚持技术本位:Audio Valve Assistant 50真空管综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成立超过30年的德国Audio Valve,从品牌的字面意义就可以知道,这是一家专门生产真空管音响器材的厂商,创立者Helmut Becker同时也负责器材的电路设计工作,据说他从15岁开始就自己动手制作真空管机,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守着技术本位,制作发烧友喜爱的音响器材。

    这次介绍的Assistant 50真空管综扩是Audio Valve为庆祝成立25周年的作品,内部采用2支ECC82负责输入级、2支ECC83负责驱动级。功率管的部分,早期Assistent 10与Assistent 20就是使用QQE 03/12真空管,现在Assistant 50仍持续采用,而且将输出功率提升到每声道50瓦,搭配喇叭更有弹性。

    每支功率管则配备了Audio Valve标榜的ABR(Automatic Bias Regulation)自动偏压电路,它会依据每支真空管的工作状态自动调整栅极偏压,因此无论是新管还是老管,是否有配对,只要是这支真空管老化到一定程度,需要更换时,管座旁的LED会自动亮起,提醒用家该换管了。

    功率输出部分,Assistent 50使用的是Audio Valve拿手的阴极随耦设计(Cathode Follower),从功率管的阴极输出交连至输出变压器,其优点是输出阻抗低,输入阻抗高,频率响应与线性表现良好,而且失真低。阴极随耦电路对输出变压器的要求较高,这部分Audio Valve则向德国大厂Pikatron订制输出变压器,可以完整表现阴极随耦输出的优势。

    器材规格

    形式:真空管综合扩大机

    输出功率:50W×2

    使用真空管:ECC83×2、ECC82×2、QQE 03/12×8

    偏压:ABR自给偏压电路

    端子:RCA输入×5;录音输出×1

    外观尺寸:420 × 155 × 320 mm(W×H×D)

    重量:18公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