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美电器38亿收购大中全部股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于6月23日同北京战圣签订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国美电器收购北京战圣手中持有的大中100%股权,交易作价人民币38.3亿元。

    公告指出,预计收购代价将于完成时予以调整,方法为加上于今年1月1日起至完成日期期间就贷款未付之利息,再减去大中于该期间向北京战圣分派净利润(扣除管理费前)之所得数额。

    凭借此次贷款以及相关协议,国美电子获得了“随时收购大中全部股权”的不可撤销权利,天津咨询还通过委托经营协议取得大中旗下零售门店之管理权。

    据悉,大中电器于北京经营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连锁零售门店。至于收购理由,主要是国美自2007年以来一直透过贷款及委托经营协议管理大中之业务,并能够取得大中之全部经济利益。就此而言,收购事项将有助落实公司于大中之拥有权。

    大中在北京经营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店,截至2015年3月31日资产净值为41.3亿元,2014年、2013年税后净利为1.56亿元、2.02亿元。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越来越注重渠道的力量,所谓得渠道者得天下。要想很好利用渠道为企业创造竞争优势,提升竞争地位,企业需把握渠道演变的一些趋势。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和大中电器的渠道动态,对其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家电产品竞争逐渐白热化,不只是家电品牌,连渠道商也在变化。他们都在努力创造独特的产品和营销渠道,吸引消费者。也只有这样,在变化的市场中获得主动权,还能创造最大化的利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