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马云:要把假货彻底打掉尚需时间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15-06-23 作者:佚名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现在线下的假货比例是十万分之六或七,而网上的假货比例已经低至八十六万分之一,但是由于网上交易量很大,例如淘宝今年的交易量将接近甚至超过沃尔玛,因此虽然假货从比例来讲很低,但绝对数量不少。

    马云同时表示,阿里巴巴对网上售假零容忍,多项措施打假效果显著,但要把假货彻底打掉尚需时间。

    5月15日,阿里曾遭法国云开集团旗下众多奢侈品在美起诉,被指控线上平台销售仿冒奢侈品,并为造假者在全球各地出售其产品创造可能性。此前,淘宝还被工商总局曝出近六成为假货。

    马云表示,2010年以来,阿里巴巴打假力度堪称全世界最强。现在阿里巴巴共有2000多名员工全职负责打假,另有2700名员工志愿参与打假。“我们今天拥有的打假手段,利用数据技术的手段,追踪技术的手段,可能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

    据介绍,目前阿里巴巴运用新型数据技术,不仅可以追踪到卖方,还能追踪到假货制造方,同时阿里巴巴同公安、工商、质监部门形成了联盟,共同打假,加之七天随时退货机制,售假情况正得到非常好的控制。

    马云指出,网上售假问题是所有电子商务公司都必须面临的挑战,由于阿里巴巴规模比较大,所以受关注程度更高。他说,阿里巴巴只有15年历史,员工平均年龄28岁,可以说阿里巴巴正在做一件前人从未做过的事情,出现各种问题都是正常的,公司会积极认真地对待和处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