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生财有道 看科技大佬如何投资VR

来源:yivian 更新日期:2015-05-20 作者:佚名

    大家都说虚拟现实( VR)注定会改变世界,那该如何投资 VR呢?对于下一个大咖“ VR”,你又该往哪投资呢?

    KZero最近一份报告显示, 2014年消费者版本 VR销售总量仅 200,000台,约 9千万美元(包括软件在内)。其中大部分购买者为铁杆游戏迷和其它早期用户。

    截止今年年底,预计销量将上涨 28倍至 5,700,000台。

    到2018 年,消费总额将高达 56,800,000台 VR设备,又是 10倍增长。

    具体来看看软件销售额, KZero称消费者 VR市场将在 2018年达到约 52亿美元的总值,其中一半来自软件,包括游戏、应用和其他用途。

    VR和 AR(增强现实)不妨大胆进入新型厚利的产业,如高达 3.8万亿美元的医疗行业。 VR和 AR可利用其新型商业模式去取代如今官僚低效的体制。

    这些都需要现今活跃在市场的开发商提供支持,如:

    Microsoft——Hololens

    Hololens是一头潜力股。Hololens及其应用软件能很好地帮助Microsoft进入这个新领域。Microsoft也可能收购其他公司,一同齐头并进。去年九月,Microsoft就以25亿美元收购了Mojang AB——一家制作Minecraft电子游戏的瑞典公司。

    Google——眼镜、Cardboard、广告。

    Google Cardboard最终将发展成为一台功能远超于一台cardboard的设备。Google现在正在开发Glass v2.0,但Google主要还是一家软件公司,在他们的所有产品中植入广告。无论VR发展到什么阶段,Google都会开发出相应的新型软件,他们的广告自然也会同时出现。

    Sony ——Project Morpheus

    通过主机和游戏的销售,他家的VR头显将使他们与Xbox区分开来。然而,Sony涉足的产品领域非常广,以致PS4和游戏的额外销售影响不大。

    Facebook——Oculus VR

    VR猫咪视频、VR朋友、VR点赞。我们还不知道Facebook会将VR发展成怎样。但是,Facebook是少有的几家真正努力去实现移动广告的公司之一,因而可以告诉邻居他们获得了通过VR赚钱的好机会。或许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但他们会做到。

    HTC——Vive

    Vive可能将是第一台投入市场的消费者VR设备(这不是废话)。我觉得首先可能是小批量设备,直到2016年第一季度都不会影响他们的销售额底线。HTC已经卖出了一些非常好的设备——他们的G4好评如潮——HTC确实做得不错。

    Samsung——Gear VR

    Samsung有自己的Gear VR,并有非常不错的手机与之配套。一些想要一台手机且对VR感兴趣的人或许会倾向S6和一台Gear VR头显。但这是否会大力推动他们的股价,我持怀疑态度。Samsung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投资了,其在VR方面的潜能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标签:VR投资V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