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会对电影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来源:x 更新日期:2015-05-24 作者:佚名

    对于虚拟现实技术来说,2016年将会成为意义重大的一年。HTCVive会在今年年末上市开售,Oculus Rift和索尼Morpheus也会在明年年初相继上市。但这对于个人家庭影院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我们是否将很快能够在虚拟现实环境当中看电影?这些问题可能远比表面看起来更加复杂。

    技术限制

    想要制作一部虚拟现实电影,你显然需要以360度全景进行拍摄。对于当前的摄影机来说,这还是个相当大的挑战。

    目前,任何360度全景视频的分辨率都非常低,还远远达不到商业电影的标准。不过随着摄影机感光元件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可能很快就能以8K分辨率进行拍摄,并以此制作出更优质的360度视频。

0.png

    拍摄360度影像难度很大

    如果你熟悉电影的拍摄方式,就会知道以360度视角进行拍摄是件很困难的事。我们都知道,普通电影场景的镜头之外是有许多工作人员在各司其职的,比如灯光、摄像和道具。而如果是以360度进行拍摄,那么整个场景的工作人员和设备必须全部清空,这显然会非常麻烦。

1.jpg

    虚拟现实会对电影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此外,电影当中许多看似是同时发生的剧情可能并不是一气呵成拍完的。举个例子,假设要拍摄的是两个演员对话的场景,导演很有可能会安排演员各自完成自己的对白,然后再通过剪辑将其合并在一起。而这种方式显然并不适合在360度下进行拍摄。

    有趣的中间地带

    除了制作完全沉浸式的360度电影之外,其实还有另一种十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你可以直接在虚拟现实设备上观看普通电影。这种观影方式会在你的面前呈现出一块巨型的银幕,在观看3D电影时,3D效果也会非常棒。在未来,你说不定还能创建一个虚拟的电影院环境,然后邀请好友一同欣赏电影。

    虚拟现实会对电影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此外,随着音频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未来仅凭一副耳机或许就能得到接近甚至超过影院级的音频体验。

    Oculus VR的解决方案

    要说谁才是虚拟现实电影的最大希望,那可能就是Oculus了。这家公司已经成立了一家名为Story Studio的电影工作室,甚至制作了一部名叫《Lost》的电影。

    而对于未来,他们还有更多的计划。Story Studio计划制作几部动画电影,这种电影类型不会受到分辨率方面的限制,且能够被实时快速渲染。在观看时,影片内的元素甚至能和观众进行互动。

    较高的花费

    如果想要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来玩游戏,那你还需要一部高配置的PC。从已经公布的Oculus Rift推荐配置来看,只有Nvidia和AMD旗下最高端的显卡才有能力提供流畅的游戏体验。此外,你还需要大量的内存和CPU性能。

    虽然虚拟现实游戏对于计算机配置的要求不会也那么高,可如果你想要获得最佳的观影体验,那在此的投入也不会很低——毕竟在高分辨率下进行渲染和解码也是需要强大的硬件配置作为支持的。

    结论

    虚拟现实会对电影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虚拟现实已经将电子游戏体验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但这显然并非这项技术在娱乐产业当中唯一的应用方向。由于技术和拍摄方式上的限制,传统电影可能并

    不都适合以360度的方式进行拍摄,但虚拟现实技术在许多方面还是能够提升观影体验的。而在未来的几年里,这项技术的发展或许会彻底改变我们看电影的方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