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零距离,真感受 “平”与“曲”电视自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互联网电视的争夺还未分出胜负,曲面与平板的电视之争又起硝烟。近期,关于曲面电视与平板电视哪个更加适合消费的话题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与讨论,一时间可谓是众说纷纭,老百姓看的也是云里雾里。

    那么,目前市场上的曲面电视与平板电视,在实际表现效果上到底如何?   就这个话题,4月29日,一场由百姓家电网举办的“零距离,真感受”现场体验交流活动在北京酷屋举行。现场由数十名业界专业人和普通消费者亲身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分别摆放两款同为55寸液晶屏的平板电视和曲面电视,为防止品牌等因素误导以及非客观的不良影响,此活动特意采用了“盲视”的体验形式,将参与体验的两款电视LOGO以及底座等品牌特征全部进行了遮挡。

    由于此次体验重点是对两种不同类型电视进行直观的视觉效果体验,活动中参与者仅在色彩还原度、清晰度、对比度、临场感、观看视角以及屏幕外观六方面进行体验交流。体验交流中,大多数体验者认为两种电视在画质方面(色彩还原度、清晰度、对比度)的整体表现差异并不大,只在各个细节表现上各有优劣;临场感方面,在一般家庭正常观看距离的前提下,两者也基本没有明显区别,不过在近距离观看下曲面电视还是有着一定的临场感优势;在观看角度方面也无明显差异,只是曲面电视在同一画面下,不同位置看到的色彩会有略微差异;外观方面,针对“薄”与“曲”的两大特点,体验者也各有所好。此外,当在正前方观看两种电视画面时,有一部分人认为同为55寸电视的曲面屏幕相对于平板,感官上显得略小一点。

 

    与此同时,通过现场开放自由的体验和交流,大多数体验者认为,在一般家庭正常的电视观看距离情况下,中小尺寸曲面电视的感官优势并不明显,如再综合价格及薄厚等方面的因素,大多数体验者会更倾向于平板电视。另外,体验中也发现在近距离观看的情况下,曲面的临场感优势确实存在,而在家庭电视正常观看距离的情况下,只有更大屏幕的曲面电视,临场感优势才会更加突出。因此,在大屏电视的选择上,也有部分体验者会趋向于曲面电视。

    对此,百姓家电网创始人杨帆表示:“此次活动的体验结果,在某种程度上,也真实的反映出实际使用效果是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满足自身的电视需求,才是选择购买的最高标准。”今后,百姓家电网将继续完善体验方式的客观性,多组织些开放式的体验活动,尽可能的能为大家搭建有益的交流体验平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