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全球知名游戏引擎Unity 3D与3Glasses VR在京举办了“未来为我们而来”主题的分享会。作为推动亚洲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主要势力3Glasses,一款由深圳虚拟现实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VR头盔,同时也是亚洲首款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

    这款设备2014年年底在国内上市后,凭借精湛的机身做工和积累了近十年的VR技术,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被很多媒体称为是“中国的Oculus”,成为推动亚洲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主要势力。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Three Glasses CEO王洁专访:

    王洁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带给用户诸多全新体验。首先它能让用户突破人与屏幕的距离,比如玩游戏,以第一人称视角拿起刀具,拿起的枪支能根据用户的意愿而作出动作,这不是在提供一种现实,而是带了了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第二个是观看视频。这两种应用是目前市场上最明显的需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看电影不仅仅是看片的体验,它还是一种革命性的交互方式。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我们所使用的设备的屏幕越来越大,从3.5寸,4.5寸,到现在的投影300寸,未来甚至会有更大尺寸的屏的出现,这意味着我们对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人会把这个寸和屏联系在一起,屏有多少寸,就有多大的眼睛。而人得自主意识很强,需要的是交互。我们认为具有了交互才谈得上体验。而另一方面,要把用户融入进虚拟现实的世界,看起来好像还很遥远。

    这次带来了Three Glasses还带来了专属的交互系统—VR UI以及体感魔戒。王洁认为,专注于沉浸与交互的虚拟现实设备应该以最自然的交互方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VR UI以及体感魔戒的问世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此外,体感魔戒并不是一部简单的交互型外设,而是一款兼具时尚属性的美观配饰。在未来,虚拟现实科技将致力于与国内众多外设厂商合作,推出更多能够进一步提升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的交互产品。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虚拟现实科技重磅推出了国内首款VR类开发者套件—Unity & 3Glasses SDK 0.8测试版,并启动了首届Unity & 3Glasses虚拟现实大赛。获胜者不仅将赢得千万级VR专项扶持基金与豪车一部,头奖作品将直接晋级Unity全球VR大赛,并有机会获得MARS大赛决赛名额。

    王洁认为硬件只是切入用户的手段,质地优良佩戴舒适的硬件是根本,但对于虚拟现实设备而言内容才是灵魂,这也是公司致力于营造虚拟现实和大力推动开发者的主要原因。Three Glasses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为用户创造出了多款极具沉浸式体验感的Demo试玩及影像内容。而此次Unity & Three Glasses SDK以及Unity & Three Glasses虚拟现实大赛的推出也正是为了让更多的开发团队参与其中,并创造出更有价值的内容支持。

3Glasses王洁专访:内容才是虚拟现实的灵魂

    当市面上其他的虚拟现实企业都在大谈沉浸感、大屏幕、高分辨率时,Three Glasses将重心放在了交互设计上。王洁认为,用户的需求永远在提升。Three Glasses以戒指作为“介质”,创造出更自然、更符合用户本能的交互模式。交互设计的价值要远远高于堆砌参数或规格,因为,一切抛开“沉浸式体验”这一前提的虚拟现实头盔设备都无法被称为真正的虚拟现实。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