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凯专访:积极转型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8日,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展会现场,投影时代有幸对创凯营销总监党甲武进行了采访,就教育行业液晶白板应用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注重软件研发,创凯向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商挺进

    在今年的北京教育装备展上,液晶白板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导力量,而作为积极进行市场拓展的各路厂商来说,针对教育行业用户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单纯的硬件设备推广,软件管理平台加硬件设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全新的营销潮流。创凯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采访中,党总表示,本届展会上,创凯全新推出了教育组合管理平台,其涵盖了主流的多媒体教学组件,包括了校园广播、校园文化课堂、快拍仪、云教学、云备课等软件,将标准的硬件设备与模块化的软件应用相结合,从而更好的满足信息化教育需求。

    在党总看来,所谓的教育信息化,就是将信息化的手段运用在教育领域,以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这也是国家提倡教育信息化的根本目的所在。然而,在实际操作中,作为显示终端的液晶白板设备,满足的仅仅是数字化的显示需求,教师信息化教育手段的实现,则主要依赖了软件支持。也就是说,要想切实实现液晶板白板所引领的信息化教学潮流,软件产品至关重要。因而,无论是基于厂商的营销推广还是基于行业用户的切实需求,软件研发投入都成为必然。

    作为专业的设备制造商,党总表示,创凯要做的是从前端的显示设备向后端软件管理平台逐步推进,实现从教育显示终端提供商,到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到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换,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教育服务商。

    液晶白板市场潜力大,大尺寸成潮流

    对于本届教育装备展上,液晶白板扎堆亮相的现象,党总坦言,这是市场需求转化的必然结果。与传统的电子白板产品相比,液晶白板具有使用寿命长、光环境适应能力强、画质清晰、操作简便等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契合了教育行业用户的应用需求,从而得以迅速崛起。近两年来,液晶白板已经成为了教育信息化应用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说到液晶触摸显示屏的大尺寸化,党总认为,在现阶段,98寸稳居液晶触摸显示屏的大尺寸榜首,创凯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但是,由于受液晶面板规格的限制,更大尺寸产品的推出时间未定,而且,尺寸越大,成本越高,教育行业用户的接受度并不高。正是因为如此,创凯全新推出的98寸液晶白板将主要应用目标锁定在了高端会议室。

    不过,党总表示,教育行业用户对大尺寸产品的需求也十分强烈,以84寸产品为例,去年销售额就达到了10K左右。面对如此潜力巨大的市场,创凯必然不会忽视。党总透露,创凯未来会加大“双拼”产品(即两块液晶触摸显示屏的拼接)的推出,以寻求应用需求与应用成本之间的平衡,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