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交互智能平板未来在哪 用户体验决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得益于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广阔前景,近几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的电子白板厂商和部分商用显示器厂商、电视厂商的加入,而这也让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处于一片竞争红海中。但步入2014年,整个行业格局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而从目前已公布的2014年前三季度行业市场表现来看,2014年的交互智能平板行业注定会“不平凡”。

    行业竞争激烈,品牌集中度继续提升

    据奥维咨询发布的《2014(Q1-Q3)IWB市场分析报告》(IWB:Interactive White Board,包含电子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显示,Q3季度交互智能平板市场,TOP10品牌份额达到87.2%,相较于Q2环比提升近3.2%。其中,TOP3品牌希沃、鸿合、长虹,份额由二季度的52.0%提升至59.8%,环比提升7.8%,希沃以23.8%的市场占有率领跑行业,整个市场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事实上,随着交互智能平板逐渐步入高速发展期,由于行业初期众多厂商的竞相涌入,品牌竞争激烈,行业利润水平持续下降,一些中小企业已经开始逐步退出市场。而主流品牌的集中度则进一步加强,优势继续扩大。

    品牌寻求出路,用户体验是核心基础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各大品牌也在进行着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的探索,以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如希沃在全国普教展上推出的“希沃易+”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从备授课一体化到互动课堂的个性化体验,再从多媒体设备远程集中管理到校园音视频直播,系统完整的呈现了一个从教育到管理覆盖整个校园的“智能教育服务平台”。而继希沃在平台领域做出突破性创新之后,各大教装品牌亦纷纷做出行动,如信安技术、惠科等交互智能平板品牌,天士博、巨龙等电子白板品牌,都开始向软件及平台领域发力。

    希沃等行业领军品牌已经在新方向的探索上做出了新的突破。但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本身的力量并不是决定市场成败的唯一因素。特别是在产品技术不断完善的背景趋势下,确保品牌的持续发展还是要回归到用户体验上来。

    就如希沃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明寒在2014年年末结束的中国教育装备行业高峰论坛上所说的,信息化技术的不断革新对智慧教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技术助推教育的核心还是要回归到实际教学场景中,以易用的技术服务于师生的智慧教学需求。

    用户思维领航,希沃最具用户满意度

    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领军品牌,希沃不断实践着这样的承诺。一方面,希沃自初创之时便致力于厘清多媒体视频行业发展规划、提升用户体验。像由希沃参与起草的《多媒体教学环境工程建设规范》,已经获得了认可,即将作为部颁标准发布,确保信息化校园建设有迹可循,有章可依。而在产品设计上,希沃则充分发挥其在技术上的核心优势,不断以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便捷易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希沃最新推出的“希沃易+”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为例,整套方案集成了备授课、课堂互动、设备管理以及远程管控等教学及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所有功能,以平台化思维模式打造了一个便捷、效率、公平的交互教学生态圈,同时其简单易用的特点也能够让老师更快捷地掌握设备使用技巧。

    “希沃易+”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老师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便捷易用的信息化教学不再是一种奢望。而希沃专注于用户体验所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广大同行、合作伙伴及用户的一致认可,在“第六届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颁奖典礼”上,众望所归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装备行业最具用户满意度品牌”的殊荣,以表彰希沃在用户体验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2014年刚刚结束,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的格局又将呈现出哪些变化?我们拭目以待。但无论行业如何变化,未来都将是用户体验的时代,而努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即是行业的出路,也是行业的责任。共筑智慧教育梦,从用户体验开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