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收入近231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咨询公司iResearch称2014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收入达230.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4%,其中自制内容版权有很大推动作用。去年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由中国广播电视台制作内容的销售推动,而非广告创造的利润。

    从2014年开始,中国大部分网络视频企业增加自制内容的投资,并且宣布与广播电视台达成内容版权的销售协议。例如,爱奇艺去年7月将其《奇异家庭》卖给了江西卫视。

    2015年,网络视频公司预计将继续扩大他们的业务,包括更多的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制作,这将有助于他们强化他们的品牌且使他们的盈利模式多样化。

    网络视频公司制作内容有许多优势,如制作成本低、高利润和更容易的营销。此外,制作他们自己的内容有助于这些企业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受众忠诚度。

    iResearch称:“自制内容将是中国主要视频企业的未来。我们预计2015年如乐视及乐视影业等公司将投资更多的电影及合拍更多的影片。”

    在广告方面,移动视频是主要收入源。对某些网络视频企业来说,移动广告收入占销售总额的20%。

    与此同时,过去两年间此行业内的合并加速。未来一年,随着网络视频业的快速发展,可能有更多的合并。对中国娱乐业的强劲预期刺激收购热潮。如阿里巴巴和万达等的大企业也已投资娱乐制作公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