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务院400亿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成商显市场驱动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并审议通过了《博物馆条例(草案)》。基金规模达400亿,将有效推动我国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同时也将为我国的商用显示市场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基金将以中央财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央基建投资资金为基础,广泛吸纳企业、金融机构、民间资本参与,形成总规模400亿元的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主要投向新兴产业早中期、初创期创新性企业。对于扶持处于“蹒跚”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核通过的《博物馆条例(草案)》还对我国博物馆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规范,同时支持博物馆事业发展,鼓励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而随着博物馆展示手段的创新,商用显示设备的大量运用,该政策无疑也将为国内商用显示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伴随科技手段的加入,如今的博物馆展示方式越来越强调个性化和互动,大尺寸视频墙和互动平板显示器已经得到良好的运用。具体而言,大幅面的视频墙显示屏将越来越多地用于展品介绍,互动触摸显示屏也将为游客提供指路、问询、展品介绍等互动服务。不仅如此,小间距LED显示屏近年来也日渐受到博物馆应用的青睐。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驱动下,我国新型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以商用显示器、小间距LED显示屏等为代表的高科技新兴产业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基金的设立,不仅在资金层面给予我国商用显示行业极大的支持,同时在应用市场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引导,无疑将在未来数年内成为其市场发展强有力的驱动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